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测:美三大汽车公司明年市场占有率仍将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8:58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专电(记者范小林)美国汽车业专家预测,2005年美国汽车市场仍将呈现出亚洲品牌车销售持续增长的趋势,与此同时,美国底特律三大汽车公司市场份额将继续下降。据市场调查公司CSM环球公司的统计,今年前11个月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和戴姆克莱斯勒的市场占有率为58.7%,比一年前的60%略降。同期亚洲汽车公司的占有率则从去年的32.8%增长到34.5%。到2004年底这三大汽车公司将占据全美汽车市场的63.4%,而到2005年底它们的占有率将下降至61.9%。

  虽然美国的三大汽车公司仍占据市场主要份额,但近年来备感竞争压力。外国汽车商不断蚕食美国市场,通用公司和福特公司尽管在促销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其市场份额却不断下降。根据CSM的统计,2004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为首的汽车公司为刺激消费者买车,共投入600亿美元用于提供折扣和优惠,远高于2003年的500亿美元,并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而在1994年,这一数字仅为11亿美元。

  目前,90%的新车都采用了不同促销手段,而10年前只有10%。通用在11月份曾将其每辆车的平均费用削减了304至3747美元,但销售仍下跌了13%。通用和福特均表示,将在2005年第一季度削减汽车产量。

  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公司今年还推出了多种新款车,其中福特的新款车赢得了年度汽车大奖,通用全年共推出29款新车,但这一切都不能阻止三大汽车公司市场占有率下滑的趋势。与此同时,亚洲汽车公司如日本的丰田日产以及韩国的起亚,却善于利用现有车款来赢得销售增长。美国汽车公司中唯一亮点就是克莱斯勒,该公司是今年唯一年度销售增长的美国汽车公司。

  许多汽车业观察家预测,2005年美国汽车销售量将略微上升,但升幅仅为1%。他们表示,未来一年的销售形势尚有不确定因素,如汽车公司的促销方案的效果、汽油价格涨跌以及消费者是否接受更多的新车上市。CSM分析师伯格说,美汽车市场已饱和,扩大和保持市场份额对每一个汽车公司来说,都将是“非常、非常困难”的。(完)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