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首建地面交通工具风洞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8:47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柯)昨天,国内首个地面交通工具风洞实验室———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正式开工,预计于2007年建成。这将结束我国没有汽车风洞的历史,成为我国自主研发汽车、轨道交通车辆等地面交通工具的非赢利性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并讲话。

  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占地400亩。建成后,设计中的轿车、面包车、轻型卡车等各式车辆整车及轨道交通车辆模型可进入风洞接受各种模拟行车环境下的测试,以找到最美观、最安全、最省油的设计以及最耐久的零部件性能,开发出更为节能、环保、安全的地面交通工具。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