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高层人事更替 丁磊接陈虹出任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5:23  新浪汽车
上海通用高层人事更替丁磊接陈虹出任总经理

图片为丁磊

  陈虹升任上汽集团股份公司总裁 丁磊接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

  新浪汽车讯 2004年12月30日上海通用汽车日前对外宣布了公司管理高层的人事变动消息:原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陈虹升任日前刚宣布改制为上汽集团股份公司的总裁。原上汽集团技术质量部副经理、上汽集团自主品牌项目组商务副总丁磊先生接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职务。本次换班标志着上海通用汽车公司管理高层的新旧交替工作顺利完成。

  陈虹于1995年10月加入上海汽车工业浦东轿车项目组,担任副总经理。1997年5月--1999年7月,任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9年7月起至今担任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面对国内车市风云变幻,国际竞争国内化的演变格局;面对将上海通用汽车打造成“国内领先并具国际竞争力的优秀汽车公司”的使命,他率先提出“我们要形成快速学习的能力,培养世界级的眼光,创造性地整合国际国内优势,以国际先进水平为标杆全力打造上海通用包括产品开发、制造体系、供应链、营销网络整体的核心竞争力”。在此极具前瞻性的经营指导方针下,上海通用得以创造性地叠加国际国内资源优势,在几年的时间内迅速发展成为一个拥有一流硬件设施,更拥有独立、贴近本土和不断创新思想和理念的优秀汽车企业。

  “创新是企业之魂”,在陈虹的带领下,上海通用在这几年中创下了“投产速度”、“柔性化生产线”、新产品推出速度、营销增长速度、国际品牌本土化、多品牌战略等一连串国内第一的崭新记录。同时,陈虹也不断致力于打造公司的体系竞争力,使上海通用的研发、采购、制造、物流、工程和信息化平台得到了不断完善,公司各个环节相辅相成,整体体系价值链竞争力获得显著提高。“先进的背后是人”,上海通用以“海纳百川”的方式不断吸纳和建造人才,创建了优秀的企业文化并搭建了供各路精英大展宏图的平台。在陈虹的带领下,上海通用现已凝聚了一支极具竞争力并充满了团队精神的优秀团队。

  1997年上海通用汽车初创时仅拥有单一一个品牌和产品。时至2004年,公司的多品牌战略已初具雏形,已形成了凯迪拉克、别克二大品牌,多达23种车型的产品矩阵,并还将推出雪佛兰品牌,使上海通用进入全系列的汽车细分市场。从1999年5月开始正式销售至今,上海通用的年产销量节节攀升,目前已稳居全国第三的位置,并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同时,在陈虹的领导下,上海通用积极参与中国汽车工业的重组,使公司拥有了上海金桥、山东烟台东岳、沈阳北盛三个制造基地,为上海通用的持续发展和多品牌全系列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丁磊于1963年10月出生于上海市,中共党员,1988年7月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得原子核工程专业本科学位、固体物理学专业硕士学位,并于同年进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开始他的职业生涯。他在1995年12月被上汽集团抽调到上海汽车工业浦东轿车项目组,参与上海通用汽车项目的筹建工作。上海通用汽车正式成立后,他担任质量部副经理,1999年10月起担任上海通用汽车采购部执行总监。2004年1月起至今,他担任上汽集团技术质量部副经理和上汽集团自主品牌项目组商务副总一职, 负责上汽自主品牌项目组的总协调和商务方面的工作。他具有丰富的汽车行业从业经历,是一位资深的汽车企业管理专业人士。

  在丁磊担任上海通用汽车质量部副经理期间,他负责建立起了QS9000质量体系,使上海通用汽车成为通用汽车系统内首家全面通过该体系认证的整车厂。此外,他还负责建立起了上海通用汽车质量阀流程,形象地以阀门是否开启作为质量标准,并详细设定质量检验、交付和不断提升的流程体系。

  在担任上海通用汽车采购部执行总监期间,丁磊积极培养整个采购团队的世界级眼光和快速学习的能力,在实践以QSTP(即质量、服务、技术、价格)为原则的通用汽车全球采购体系的同时,着力于带动本土零部件供应商的共同发展,并成功地使上海通用汽车的优秀供应商进入到通用全球采购供应商系统内。在他的努力下,作为上海通用汽车整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通用汽车采购及供应链这一核心环节的国际竞争力得以不断强化和提升。

  在最近的上汽集团任职期间,丁磊凭借其丰富的项目运作经验,为上汽集团自主品牌项目的顺利推进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