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元兑美元连续四天创新高 欧洲进口车可能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7:26  国际金融报

  12月29日,欧元在欧洲市场兑美元连续第四天触及新高记录。据悉,欧元兑美元昨天在欧洲市场盘中升至1.3641美元,刷新12月27日于纽约市场创下的最高记录。至此,欧元兑美元今年已累计涨逾8%。而据海外投资者揣测,欧洲央行短期内不太可能会干预美元的跌势。

  事实上,由于欧元对美元的汇率一路飙升,国内车市以欧元结算的进口汽车的成本也扶摇直上。

  日前,有进口车经销商表示,尽管明年进口车关税下调,但如果明年欧元兑美元继续走强,关税下调降低进口成本的影响将被抵消,欧洲进口车的成本持续上涨会使得明年车价比现在还贵。

  另据记者了解,近期,由于欧元升值压力不断升级,许多进口汽车经销商已经采取了比较谨慎的观望态度,在一定程度上缩减了进口汽车的进货量。而货源供应缩减也可能促使车价上升。

  更有消息称,部分经营欧元结算的进口车经销商计划从明年1月起开始提高车价。

  据悉,目前,国内销售的进口车主要来自欧洲或日本。其中,对中国车市的出口规模较大的主要欧元国家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如宝马奔驰奥迪欧宝等家喻户晓的汽车品牌。国际金融报记者 林梦达 发自上海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