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杂志》第一期--实力尽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5:09  汽车杂志
《汽车杂志》第一期--实力尽显(图)

《汽车杂志》第一期封面

  实力尽显--SUBARU OUTBACK富士傲虎

  容入了SUV元素的傲虎是一款高性能旅行车,异常稳健的表现有赖于富士众多的新技术。

  富士汽车的品质一向很好,例如WRX或LEGACY等,那套极为平衡的全轮驱动系统令驾驶过它的人无不赞叹一番,深不见底的弯道极限和四平八稳的高速巡航能力很是让人沉醉,我便是其一,每次试驾富士汽车的前与后,回忆和回味总是那么美妙。

  转入正题,傲虎的售价一点也不便宜,四十多万的价钱可以有很多选择,但在旅行车阵营内,像傲虎这般高性能和配置的属少数。严格说来,傲虎是一款容入了SUV元素、将车身升高了少许、有良好的通过能力的旅行车型,适合那些不喜欢高头大马SUV的顾客所选择。

  大改变

  更厚的缓冲器以及外倾的车轮弓形外抛沙板,突出了傲虎的动感和先进的“双向融通”运动车基本构思。在车型开发的设计思路上,设计者为了造就一款能拥有富士全部先进技术的同时,具有优良通过性的全能车型,傲虎与同根生的森林人对比,傲虎无论在装备或者车型定位方面都更为高级。在傲虎身上,我们找到了最体现改变的部分属内饰设计。一直以来,富士汽车的内饰一律以黑色为主调,黑沉沉的感觉很是让一部分买家接受不了,傲虎彻底改变了这一现状,以轻松明快的米黄作主色调,顿觉车厢内活泼许多。

  天窗作为经常出游来说必不可少,两段式巨型天窗令人开怀,前段天窗可作向上倾斜帮助扰流,后段的全部敞开顾及到了前后排乘客。当全部车窗关闭后,车辆在一般行走情况下的风噪、胎噪、路噪都较小,和房车的区别不大。

  更精良技术

  3.0升平卧六缸引擎与力狮LEGECE 3.0为同一款,其最大输出马力同样提供245匹,五前速自动排档同样是当今富士车厂在民用车上的最高技术配置,在傲虎的旗舰型号上还增加了车厂新研发的技术VDC车辆动力控制系统,以上这些统统搭载了眼前这台傲虎身上,才配上高性能旅行车的称号。

  VDC(Vehicle Dynamic Control)车辆动力控制系统,主要在转向不足、转向过度或光滑路面上有可能发生的各种状况时,自动调整刹车力度和扭矩,以便驾驶者保持行驶方向。我们在弯中细心感受,在车辆进入弯道时转向不足的情况仍然存在,但车体的刚性在弯道中仍然能够保持一定的稳定性,车辆在很短时间内通过系统调整而得到解决。由于平卧六缸引擎自重较高,为车头带来额外的负担无法避免,所以离地间隙达200mm的傲虎搭载VDC是很明智的做法,车厂造车理念可见一斑。

  另外,全轮驱动的傲虎在普通路面的正常行使下,前后轮的动力比例是50:50,这样可以以最平衡、平稳地安全行驶,当路面发生变化时,如出弯等情况,系统会自行调校,令四个驱动轮比例可以达到45:55,从而稍微突出后轮驱动的运动性能,帮助车辆有更灵活的“身手”出弯。高速行驶上,傲虎所给人的感觉十分从容、淡定,有着类似房车的高稳定性,任何时候的突然加速、变线和拐弯,均能应付自如。我们尝试在时速100公里左右全力加速,自动换档箱迅速且平稳地连降两个档位,3.0L引擎的发力痛快非常,乐趣也在平直的路面上体现得到。

  无视高重心

  虽然傲虎的车身要比房车和旅行车高,但凭自身的先天优势,高重心的外型似乎跟实际的行驶表现背道而弛。

  拥有如此高稳定的综合行驶表现,低矮的平卧引擎是其一、全轮驱动是其一、还有悬挂的设定功不可没。属于硬朗设定的悬挂行程较短,在不平坦路面的申缩表现一下一下的,很明显和有节奏,但这多少会影响乘坐的舒适性,具体一点来说,当驾驶者享受这种反应快捷的悬挂时,自然对车辆的操控有着更大的信心,车身在快拐急弯时的确灵活了,驾驶者沉醉在得心应手的操驾同时,乘客一定会被这种快速的、没有预知的转向而感到不适。

  在一些快速的大弯里,当车身向一侧倾斜时,悬挂总是无声无息地表现出优良的支撑力,保持了平稳的车身而没出现过分的倾侧。一些直路上的制动,车头会快速地向前跪了小许,但并不是那种恐怖的下沉,只是渐进地下沉罢了,四轮的巡迹依然稳健,没有威胁到安全的行驶。

  总结

  可惜的是,这次试驾缺少了一些普通的越野路面,但凭富士一直以来的四驱技术是不会有多大问题的,兼顾豪华舒适同时保持高稳定性能是傲虎最吸引的地方。

  TEXT/PHOTO:谭德凯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