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全市下月开始换发新版机动车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4:08  深圳商报

  全市下月换发新版驾照

  明年1月5日起深圳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全国互通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张妍)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获悉,从明年1月5日起,我市车管部门将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驾驶人信息管理系统软件,届时我市机动车和驾驶人信息将与国内其他省市实现互通。驾驶人可从当日起,持旧驾照前往车管部门换发新版驾照。

  据市交警局有关人士介绍,深圳明年1月实行的新系统是公安部实施公安综合信息网络建设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该系统软件运行在已构建好的信息管理系统上,打破了部门和地区界限,实行统一的硬件配置标准、操作平台及应用程序,统一集中和汇总全国各项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数据,以便于分析和查询。根据公安部统一安排,我市车管部门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安装全国统一的机动车、驾驶人信息管理系统软件,目前已经安装完毕,定于明年1月5日起启用。我市启用新系统后,机动车和驾驶人信息将与国内其他省市实现共享和交换。

  据悉,这次机动车、驾驶人信息管理系统及资源库改造,最主要的内容就是为驾驶人换发新版驾照。有关人士称,新版驾照上取消了驾驶证分类,将驾驶证正证、副证改为驾驶证主页、副页。在新驾驶证主页上增加了“国籍”、“有效期起始日期”、“有效期限”等栏目,去掉原来的“有效终止日期”,并增加部分签注栏“英文”注释。在驾驶证副页上增加了“档案编号”,将原“审验”栏改为“记录”,新版驾照将不再出现“审验有效期”字样。

  新版驾照的另一特点是将驾驶证细分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等15个类别。市民只需持旧版驾照往车管部门换领,系统就会自动生成不同类别。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牌证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