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度车2005性能测试:让数据说话(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2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初速50km/h冷态紧急制动试验初速50km/h冷态紧急制动试验得到的是候选车型初速50km/h冷态紧急制动的制动距离,这是考评候选车型制动性的重要数据。这个试验的条件是候选车型空载,试验在风速小于3m/s,温度0℃-40℃,无雨无雾的天气中进行。候选车型行驶的道路为清洁、干燥、平坦的沥青或水泥路面上,道路的纵向坡度应在0.1%以内。试验依据的是GB 7258-2004 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

  进行这个试验时,汽车在50km/h的初速度下急踩制动踏板,直至汽车停止,测试制动距离和充分发出的平均减速度(MFDD),然后往返一次。制动时的踏板力不大于400N。

  这个试验的数据处理方法比较复杂,先要修正到50km/h时的制动距离和充分发出的平均减速度(MFDD),然后再取平均值。试验标准要求候选车型的制动距离不大于19m,充分发出的平均减速度(MFDD)不小于6.2m/s2。

  影响这个试验的因素有候选车型的质量、制动装备、配备(如EBD等设备)等。

  -加速噪声测试加速噪声得到的是候选车型在加速时的加速噪音,这个试验是在候选车型空载时进行的,要求的天气条件是:风速小于5m/s,温度0℃-40℃,无雨无雾。

   这个试验的道路条件为:清洁、干燥、平坦的沥青或水泥路面,道路的纵向坡度在0.1%以内。这个试验是在专用的测试路面上进行测试,对测试环境也有些要求。

  试验依据的GB 1495-2002 汽车加速行驶车外噪声限值及测量方法。

  试验中的接近速度的确定是非常关键的,因为9辆候选车型有的有手动选挡器有的没有,这两种车的试验方法也不同,本次年度车测评统一只按自动变速器的试验方法来做。试验中分别以30、40、50km/h的速度作为接近速度。汽车以上述稳定的接近速度接近加速起始线,当汽车前端到达加速起始线时,将油门踏板踩到底,保持不变,直到汽车尾端通过加速终止线时,尽快松开踏板,测试汽车通过加速区间的最大声级。为了得到准确的数值,试验时在汽车每一侧至少测量四次。

  这个试验的取值也有严格的要求,将每一挡位(或接近速度)条件下每一侧的四次测量结果进行算术平均,然后取两侧平均值中较大的作为中间结果。取各速度条件下中间结果中最大值作为最大噪声级。

  影响这个试验结果的因素主要是测试环境、测试的道路路面、候选车型的车况挡位(换挡时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