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闲话汽车广告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8:52  新闻晨报

  汽车的迷人之处不仅表现在先进的科技、机械的魅力和驾乘的乐趣,有时候购车的原始动力往往是30秒的电视广告或是四五个字的推广语,打动一颗颗蠢蠢欲动的心让他们心甘情愿地掏出几十万元来可能就这么简单。

  成功的广告歌--花冠广告歌:周华健《全世界的爱》

  作为一个非专业的广告人,仅从一个汽车媒体人的角度来看,今年的汽车广告虽多但没有什么上品,留在记忆里的仅仅是两首颇为上口的广告歌而已。

  老天王华健哥哥的嗓音用在丰田花冠的确是很合适,很亲切,很温暖。不过这只是丰田的一个老桥段而已,威驰上市时就曾请朴树唱了一曲《colorfulday》。

  成功的系列广告--中国路,大众心

  大众汽车在广告中使用汉字的书法形式,表达大众汽车在与中国共同发展的20年中,已经融入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与中国文化水乳交融。大众汽车(或者说是桑塔纳)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品牌,到现在也是与中国消费者用得最多的汽车品牌。大众的广告制作之中,以“心”字贯穿始终,以带“心”的汉字构成画面的一部分,并在最后一组画面中以“爱”字达到全片的高潮。并用极度煽情的一句“有多少心,用多少心”来做结束。“大众路,中国心”花了大把的银子,好像是中国汽车历史上花费最多的广告,这个广告是不是真的打动了中国人的心,记者不知道,但至少没有打动足够多的人去买大众的汽车。

  成功的形象代言人--刘翔

  尽管千里马的广告做得不怎么样,但2004年最成功的广告计划还是属于东风悦达起亚的。2004年是奥运年,而今年中国最出风头的人物就是刘翔。在许多媒体的年终盘点中肯定都会把刘翔作为封面人物。东风悦达起亚在远见或命运的支配下在雅典奥运很久之前就签下了刘翔作为千里马的形象代言人,据说还是以一个极低的价格。

  记者 张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