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底购车:价格便宜是首要 库存车切记签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8:39  燕赵都市报

  -年底价格便宜是购车好时机

  今年一年,车市冷清。但业内人士认为,从价格上看,年底是一个不错的购车时机。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其一,迫于资金压力,经销商希望尽快将今年的车套现,这将加速汽车价格下滑的过程。其二,大量库存车的积压意味着年底这段时间汽车市场供大于求的现状将进一步加剧,汽车价格也会随之下滑。

  不过,专家提醒消费者,汽车库存时间长易出问题,因为今年的库存压力很大,近段时间内购车要特别注意。

  -挑特价车最好请懂行人帮忙

  业内专家提醒,特价车一般来说都是库存车。不止一个经销商私下里透露,一旦“价钱好谈”,就说明库存压力比较大。

  一位李小姐向记者讲述了她的遭遇:她以低价购买了一辆库存轿车,随后这辆车就不停地出问题,一次次进维修店修理,还导致她与商家纠纷不断,使她伤透了脑筋。

  所以,业内专家提醒,在选购特价车时要问问这个车是什么时候出厂的。另外,在提车的时候要详细地检查全车的电路、电瓶,对车底盘的检查更是必不可少的。若是自己不能胜任,最好请业内的熟手帮忙,以免买回去发现新车小毛病一堆,追悔莫及。

  -常做保养 库存车也能“驻颜”

  库存车存在的危害该如何来避免呢?据业内人士介绍,库存车也有“驻颜术”。

  俗话说,“车不怕开就怕放。”车辆售出之前,做一些常规的保养,经常发动一下,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查,库存车和新车就不会有太多不同,也不会存在问题。

  据了解,目前一些汽车厂商已推出了“

  保鲜车”。率先打出了“保鲜”牌,称食品有一个保鲜期,如果超过这个保鲜期,食品将会变质,汽车同样也有“保鲜期”。

  据一经销商介绍,在车市最不景气的时候,如果有一定的库存,经销商就会采取一系列“保鲜”的手段,请专人定期保养发动机,定期检查库存车电路等,使每一辆车交给用户时都是一款“新鲜车”。

  -买库存车 签好合同很重要

  中消协有关人士指出,销售库存车首先要让消费者得到知情权。商家不能为推销自己的车,将库存车说成是畅销车,而是要在消费者购车前对车况据实以告,包括是否是库存车,大概已库存了多长时间,让消费者了解买了库存车后可能出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做一些预防。

  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顾问、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邱宝昌建议,如果购买的是特价库存车,消费者最好将经销商所介绍的车况、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等内容形成文字确定下来,签好合同,以免日后发生消费纠纷。

  -相关新闻

  今年库存车能卖到明年2月

  目前,我国汽车库存究竟有多少,一直没有一个权威的说法。据某家长期做汽车数据统计的机构计算,今年上半年,汽车库存达50多万辆;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前7个月库存只有11万辆。

  一位经销中国某知名轿车品牌的销售公司经理向肯定了50多万辆的库存数字。他说,汽车库存包括企业库存量和经销商库存量,经销商的库存量是企业库存量的2至3倍。

  50万辆库存意味着什么呢?业内人士指出,这个数字相当于目前汽车销售市场3个月销售业绩的总和。也就是说,在不考虑库存中各种车型和品牌结构的前提下,即使中国的汽车厂商在未来的3个月内不生产一辆轿车,库存车的销售也能够维持到2005年2月。

  -新闻分析

  月底日销量是月初的9倍

  业内对汽车企业销量增长有一种传闻:为了提高汽车的销量,某个月汽车企业会强加给经销商超过实际销售能力的汽车。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证实了其真实性。联席会称,12家主要汽车厂商11月份的统计显示,11月的最后两天里乘用车销量占到了这12家厂商全月销量的40%,有的甚至达到了月销量的60%。11月的前三天,12家汽车厂商的销量仅有1万多辆,平均每天销售3500辆;而11月最后两天这12家企业平均每天销售3万多辆,在一个月内月底和月初日销量竟相差9倍。现象的合理解释是,为了完成或接近全年的生产目标,汽车厂商在11月的最后两天里纷纷向经销商压库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