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600种车辆购置税下调 调价车多为中高档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7:40  新闻晨报

  车价频繁降价,车辆购置税的最低计税价随之一降再降。近日,记者从本市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部门获悉,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通知,587种车型新的计税价格将于12月27号执行,其中大部分车型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中高档车型。

  车辆购置税最低计税价格指的是征收车辆购置税时计算税率的最低标准。以往最低计税价一般是每年调整一次,而今年却调整了3次。第一次是3月份调整了约4000种车型购置税的最低计税价,第二次是今年8月份调整了约4万种。此次重新核定的国产汽车涉及国内25家汽车生产厂的449个型号,另有81个型号的进口轿车、17个型号的进口客车、36个型号的进口越野车和4个型号的进口货车。

  今年9月掀起降价狂潮的北京现代,有12款车型的最低计税价格在此次调整之列。北京现代1.6L自动挡车型的最低计税价格调至10.4万元,豪华型为11.6万元;1.6L手动挡系列中标准型的最低计税价格为9.6万元,豪华型为10.5万元。中国一汽集团公司有127款汽车的最低计税价格被调整,奥迪A41.8TCVT基本型的最低计税价格调至25.7万元,豪华型为32.5万元;宝来1.6基本型最低计税价格为10.8万元,1.8豪华型为13.1万元,舒适型为12.3万元,尊贵型为14万元。

  车辆购置税是按价征收的税种,近期国内汽车价格的下调是此次调整的主要原因。据记者了解,近期我国主要的汽车企业都调低了产品的销售价格,车市的平均销售价格普遍有不同程度的下降。经济型轿车由于本身价格低,购置税降幅小,普遍在二三百元左右,而高档车的降幅也仅为数千元左右。

  据记者了解,目前有不少的经销商尚不知道计税价格已做了新的调整。但经销商表示,在代缴购置税时有发票为依据,多退少补,购车者不必担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