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汽车公司在中国首开儿童安全全国性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11: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4年12月13日北京)以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出色安全性能享誉全球的Volvo汽车公司早在2003年12月,就在国内汽车行业首次举办了“Volvo汽车公司儿童安全研讨会”,邀请了来自瑞典Volvo汽车公司的儿童和孕妇安全专家与国内汽车专业人员、新闻媒体和车主们共同探讨最新的安全知识和理念。从2004年12月开始,继上一年的儿童安全研讨会之后, Volvo汽车公司特意从国外进口整套互动展览物品,再次在国内汽车行业内首次开始进行全国范围内的 “知识挽救生命”儿童安全巡展,希望通过更大规模的宣传与推广活动让更多的人都来关注儿童乘车安全的重要性,使安全驾乘的理念深入人心。

  儿童乘车安全问题在中国尤为突出

  孩子是全家人的希望,总是受到最大限度的呵护。心愿是好的,可是方式又如何呢?

  同先进的汽车安全技术一样,驾驶者的安全意识与正确的驾驶行为才是安全行车的根本保障。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已经进入了越来越多的家庭。然而,目前仍能发现道路上有许多儿童是在根本没有任何保护(包括使用安全带或儿童安全座椅)的状况下,搭乘各种机动车辆,使孩子们每天面对各式各样的危险。这种问题大多数情况只是因为家长对儿童乘车安全知识的缺乏。

  测试表明,如果孩子在车内一人独坐且没有正确系好安全带,紧急刹车时,他就会像子弹一样撞向前方,从而导致重伤或死亡。即使孩子被家长抱在怀中,家长根本无力也无法及时给孩子提供保护。即使儿童被束缚在座椅上,他的颈部仍然会在紧急刹车中受到致命的冲击。研究表明,三岁儿童的头部重量相当于体重的18%左右,在紧急刹车的冲力作用下会造成儿童颈部的折断。

  而这还仅仅是指儿童,在现实生活中还有很多孕妇和尚未出生的胎儿也面临着同样的危险。在法国,儿童死于车祸的危险性是在瑞典的两倍。在美国,在交通事故中丧生的胎儿数量甚至超过了婴儿的疾病死亡数量。

  Volvo长期致力于汽车安全体系的研究与开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经步入普通中国人的家庭,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方式。驾驶和乘车安全成为许多人日常生活中必须面对的重要问题。尤其是家庭成员中的儿童和孕妇,如何科学有效地保障他们的乘车安全,也逐渐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Volvo汽车始终非常关注汽车安全的各种动向,致力于推动汽车安全科技的研发和应用。

  作为世界汽车安全领域的领先者,Volvo始终相信:汽车安全,并不仅仅是通过制造技术的改进就能够达到,更要树立以人为本,尊重生命的理念,将汽车安全作为系统的工程进行研究,才能获得最好的效果和长久的发展动力。针对乘客中自我防护能力较差的儿童和孕妇,Volvo经过多年的研究,发明了多项安全专利,为世界汽车安全科技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经过多年的研究,Volvo汽车公司已经成功开发了一整套的安全理念和科技成果。

  “知识挽救生命”全国性巡展推动安全知识在中国的普及

  近年来,中国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但交通安全状况却一直未能得到根本改善,其中,汽车驾驶者薄弱的安全意识和对于相关知识的缺乏往往是许多交通事故的导火索。作为全球知名的汽车制造商和汽车安全技术的领导者,Volvo汽车公司举办的这个全国范围内的儿童安全巡展主题即为“知识足以挽救生命”,将从北京开始,陆续在大连、上海、深圳等多个城市进行展览。在一些大城市如北京,整套展品除在Volvo 3S中心里展出外,还将在大型商场里进行展览,让更多的人能够更直接地了解到相关的汽车安全知识。因为行车安全不仅需要先进的安全设施,更需要驾驶者和乘坐者强烈的安全意识。Volvo汽车公司希望,

  儿童安全巡展中的互动交流与演示

  为了生动、直观地演示Volvo在儿童安全领域的最新成果并向大众宣传推广安全行车、乘车的相关知识,整套展览展示物品均在国外完成设计、制作,由Volvo汽车公司专门进口到中国来。前来参加“知识挽救生命”展览的观众可以通过展览现场的展示板和展示物品了解Volvo数十年来在汽车安全领域内取得的各种成果,获取相关的安全知识,并通过多台液晶电视屏幕观看精彩的DVD影片,使用多台电脑屏幕浏览Volvo汽车儿童安全站点和Volvo汽车博物馆站点。同时,展览现场的工作人员还将通过与观众互动交流等方式,现场演示有效保护儿童和孕妇乘车安全的方法,展示Volvo针对不同人群所采取的安全措施,例如,如何安装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儿童和孕妇如何正确系好安全带等。

  此外,前来参观的来宾还可以乘坐成人型号的儿童安全座椅,戴上模拟儿童头部重量比例的大头盔,穿上行动不便孕妇的模拟服装,在充满趣味性的娱乐和游戏中亲身体验为儿童和孕妇提供特殊安全保护的必要性。

  Volvo在儿童安全领域取得的成就

  一切为了孩子。Volvo在安全领域的成就已经使全世界无数家庭从中受益。早在上世纪的六七十年代,Volvo就致力于开发和推广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到2002年,Volvo又开展了电脑模拟孕妇的撞击试验。在瑞典,通过国家相关机构、媒体以及包括Volvo在内的汽车生产厂商的共同努力,许多针对儿童乘车安全的研究成果在瑞典全社会得到了普遍应用,例如三岁以下的儿童的后向座椅的全面推广、儿童必须被固定在车内座位上等安全知识的普及等等,这些有效的措施成功地降低了儿童在乘车过程中可能受到的伤害。20年来,瑞典在交通事故中儿童受伤害的概率从超过10%降低到了2%左右,瑞典已经成为全世界儿童乘车最安全的国家。

  Volvo安全理念的核心精髓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Volvo汽车公司为乘车人的安全考虑得如此周到细致,自然会得到消费者的敬慕。平安即福,Volvo汽车一直致力于对驾驶者进行有效的行车安全教育,不断地提醒他们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和树立安全行车的意识。Volvo汽车公司不是在销售产品,而是在为用户营造幸福的生活。Volvo汽车在安全方面的表现体现了一贯的品牌精神和经营理念的精髓,即“为现代家庭创造最安全、最令人兴奋的驾乘感受”。

  王荣祥先生对中国安全驾乘的期望

  Volvo汽车公司中国区总裁兼福特汽车公司高档品牌集团中国区总裁王荣祥先生表示,“ Volvo成立77年来,始终坚持 ‘安全第一’的生产原则,对安全技术和应用领域进行了深入研究,发明了多项汽车安全专利,并率先在Volvo的产品中推广使用。现在,中国进入了汽车强劲发展的时代,我们希望能够将Volvo的安全理念在中国进一步推广。通过这次全国性的儿童安全巡展,我希望能向更多中国家庭介绍儿童安全领域最新的科学知识,与大家一起促进全社会对儿童乘车安全的重视,推动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安全理念的提升。同时,更希望通过这次巡展,使人们能够认识到汽车安全是一个复杂系统的科学,有着丰富的内涵,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才能使更多的中国家庭充分享受安全的汽车生活”。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