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0公里试驾福特新翼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33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福特新翼虎外观

    新翼虎28.8万元的新价格给了市场一个惊喜,因为此前的老翼虎的售价是40万元左右,即便是后来价格调整也要在35万元左右。而福特汽车带给消费者的另一项惊喜是——新翼虎是美国本土的产品,比老翼虎与台湾福特有扯不清的关系上看更像进口车。比较幸运的是,在我们奔袭山西悬空寺、应县木塔、云岗石窟的车队中,有一位老翼虎的车主,让我们顺便做了个简单的两车比较。

试驾备忘
试驾时间:2004年12月
试驾天数:两天
试驾路况:高速公路 乡村道路 部分山路
行驶里程:800公里
试驾人员:本报记者 

外形更时尚

    外形上老翼虎显得更敦实,新翼虎显得时尚。和老款相比,新翼虎的外形尺寸稍有放大。最明显的改进是前脸格栅,老款格栅是镀铬的竖条状,而新翼虎则改为黑色底纹的网格状,据说这是福特外形的DNA。此外,新翼虎前大灯、雾灯、前后面板等都进行了全新设计,前后保险杠的高度也降低了一些,不过保险杠的材质新翼虎似乎不如老翼虎。和老翼虎一样,新翼虎的尾厢设计比较方便,后车门采用掀背式,后窗玻璃也可以侧面拉开方便小件物品取放。

内饰紧凑舒适

    坐在新翼虎车厢内没有压迫感,作为美国风格的SUV,即便是小型车,也让大多数人觉得足够宽敞。如果说新翼虎的外观还给人比较越野的感觉的话,那么新翼虎的内饰与外观相比要柔和得多,整个内饰运用浅色调,只在一些操控部位如中控面板、仪表板、换挡杆、手制动拉杆以及个别控制键使用了黑色,这很像普通轿车的风格。整个车厢内布局紧凑,两排坐椅之间的距离比较适中,不会妨碍后排乘客的上下车,并且后排乘客坐下后,腿部还有一定的活动空间。新翼虎的行李舱较大,我们在这里放了很多东西。如果地方不够,后排坐椅的椅背还可以向前折叠放平,行李舱空间瞬间得到释放。

动力充沛 游刃有余

    去山西的路大部分是高速公路,到了山西境内有部分城市和乡间小路,去悬空寺的路上有部分是山路。新翼虎的v6发动机让人感到满意,从来没有缺少力量的感觉。轻踩油门发动机动力就已经痛快输出。在高速超车和爬小坡的过程中,只要踩下油门源源动力就已经足够让你轻松完成任务。我们有意测试一下新老翼虎的发动机表现,在急加速中差异不大,不过老翼虎的自动挡把是装在方向盘上的,一些人可能不习惯。新翼虎装备的智能四轮驱动系统也值得一提,这种系统可以根据路面情况自动选择驱动模式。例如:在过一个水坑时,下水坑时,仪表盘上指示是两轮驱动状态,但从水坑中驶出来时,可能是左后车轮打滑,此时指示灯马上显示进入四驱状态,车身已经驶离了水坑。这种变化细微得几乎感觉不到,但在越野实践中却十分实用。 

    新翼虎的制动性能也值得信赖。在车速高达10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把刹车使劲踩到底,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EBA电动制动力分配系统及时发挥作用,虽然刹车盘发出尖锐的叫声,但速度却急剧下降,最后稳稳刹住,没有跑偏的情况。
在悬挂上,新翼虎的减震比较软,虽然增加了舒适性,但是缺少了越野车硬朗的感觉,有点不尽人意。

综合评价

    新翼虎是一款主要用于日常驾驶的城市越野车,越野能力有限,但是对于普通的越野需要还是能够满足的。它是乘坐舒适性的SUV,在很多时候更像一款轿车。不过城市越野车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种车型,被很多女性车主和喜欢越野感觉的车主所接受。和同档次的国产SUV相比,新翼虎的品牌、外形、动力以及价格上均有卖点,所以目前成为抢手货。

(王勤)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