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购税下调为车市吹暖风 沈阳车市可能迎来暖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31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韩雷) 昨日,沈阳市车购税第三次下调,587种汽车的购置附加税下调,让已冷清了数天的沈阳车购税交费大厅热闹起来。虽说车购税下调对车市的刺激效应还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出来,但从购车者踊跃交税的情况来分析,沈城车市可能会迎来一股暖潮。另据了解,明年开始车购税改由国税局征收,沈阳交费地点、方式不变。

  交税车辆明显上升

  “前两天都没有车了,今天一下子就停满了,”据交费大厅工作人员介绍,昨日上午,沈阳车购税交费大厅门前挤满了前来交税的车辆,大厅内罕见地出现了交费长队。

  在一家外企工作的李必笑着告诉记者,他买了一台3.98万元的汽车,如果按原来的税要交6000元左右,今天就只用3000多元。

  587种车型下调车购税

  据了解,此次下调车购税的车型共有587种,大部分是普通单位和市民购买的大众车型。在调低计税价格的国产车中,有宝来、捷达、西耶那、威驰等车型。另外,沃尔沃、奔驰、标致、丰田佳美等进口车在本次调整之列。

  据有关人员介绍,车购税调整并非按购买价格征收,而是由国家税务总局根据国内汽车市场销售情况进行调整。如果购车价格低于最低税,仍要按国家税务局所定价格交税。因为车购税根据购车所花费用计算,而不是根据汽车价格计算,所以还包括滞纳金、运费、保管费等多项费用,并非仅按汽车价格征收。

  据了解,车购税的税率是10%,目前的计税方式,是购车费用除以1.17再乘以10%,购车者可按购车费用乘以8.457%的简易方式,计算自己应交的车购税。

  明年交税地点不变

  “我们现在全都在忙办理移交手续的事。”沈阳市车购办行政办公室的郭主任介绍,从明年1月1日起,车辆购置附加税将改由各地国税局征收,辽宁的车购税征收5天之后也将改为由国税局征收。郭主任称,移交之后,车购税交纳地点不变,交税大厅仍在原处。交税方式也将保持原来的方式。至于人员、财产等方面是否也将划归国税部门,郭主任表示,届时将发布公告。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