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和宝来一个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30  新闻晚报

  孙雯:足球和宝来一个不能少

  对于球迷来说,他们对孙雯是再熟悉不过了,她曾经是中国女足的队长,带领中国女足参加过多次大型比赛。被国外的媒体称为“穿裙子的马拉多纳”。

  现在的孙雯是一名新闻从业人员,经常采访一些足球比赛,而汽车就是孙雯采访比赛时的交通工具。

  换来换去还是宝来

  最近孙雯换车了,将蔷薇红1.8L的宝来换成了银色1.8T的宝来。问她为什么换同一品牌的不同颜色的车,她说喜欢宝来的运动特点。

  她说:“2002年回国之后,就想买辆车,于是咨询了很多汽车经销商,也问过一些队友,他们推荐了好多车,我自己也觉得有点晕了。当时游泳队的一个队员就跟我说,一汽-大众的宝来挺不错的,可以去看看。没想到开过宝来之后,就开始对它情有独钟了。于是买了一辆蔷薇红的,就像我的性格,活泼奔放。现在这辆蔷薇红的开了一年多,换辆1.8T动力更强劲的。”

  最佳采访伙伴宝来

  运动的激情和驾驶的快感是很多人选择宝来的原因,在绿荫场上驰骋纵横的巾帼英雄一样抵御不了这样的诱惑。当初孙雯在选择座驾时,宝来“驾驶者之车”的美誉让她怦然心动。宝来1.8L让孙雯充分体验到了驾驶的乐趣。孙雯驾驶着她那辆蔷薇红的宝来1.8L参加过很多活动,也驾着它进行采访,宝来俨然成为她最亲密的伙伴。

  这个追逐速度的姑娘,现在想追求更高的驾驶乐趣,于是将目光投向了宝来1.8T。“宝来外观挺朴实的,但是动力不错,一开起来就让我的运动员感觉出来了。”的确,宝来在设计上打破了以“大尺寸”和“乘坐者”为重点的传统观念,以驾驶者作为产品开发的核心,强调了驾驶的乐趣,这种全新的设计理念得到越来越多爱车族的认同。

  我就是公路卫士

  孙雯有一个外号叫“公路卫士”。因为做过球员,她的位置感非常强,平时在开车的时候,她可是一个不好惹的姑娘。很多老司机见孙雯是个小姑娘,老是欺负她,不是在她前面插队就是绕过她任意变道。

  “每次有人想插队,我就死守不放,呵呵,我可是踢足球的,卡位是我的强项,你不遵守交通规则乱插队,我就是公路卫士,不让你插队。哈哈!”孙雯还说:“小姑娘开车一定要对自己信心十足,而且是宁慢勿抢。”

  钟爱自动档

  运动员出身的孙雯,四肢配合能力肯定没话说,但是这个姑娘开的却是自动档的车,不论是1.8L和1.8T的都是自动档。用她的话来说就是:“上海车多,开自动档的比较省心,油门刹车就可以了,不用费力来踩离合。如果遇到上坡,自动档的优势就出来了。再说了,我2001年在美国学的车,学的就是自动档的,去年,我去葡萄牙采访的时候,租了辆车,事先没有跟租车公司说明白,他们给了我一辆手动档的,上去不是熄火就是溜车,还是不开了,让同去的记者开,自己当乘客。”这个调皮姑娘,说起自己的糗事还是哈哈笑个不停。

  足球是我一辈子的事业

  孙雯车子的后备厢里有一个足球,脚痒了走到哪里都可以踢上几脚。不论是读书还是做记者,孙雯都将自己为之奋斗的足球当成一辈子的事业。

  踢球的时候孙雯是勇猛的,而开车的时候孙雯是麻利的,读书的时候孙雯是文静的,而采访的时候孙雯则是机智的。

  她不仅喜欢宝来,也喜欢足球,喜欢这两个充满运动的伙伴。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