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照凭空被扣15分 一司机违章记录被人恶意输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唐骏)家住霍营的吴春雄在驾照年检时发现,自己的违章积分已有15分,无法再通过年检。随后,其爱人陈薇的驾照和自家的车也发现莫名的违章记录。在陈薇的追查下,清河交通队承认违章记录并不存在,而是有人恶意输入。

  驾照凭空被扣15分

  陈薇称,19日上午她陪丈夫驾照年检时,被告知吴的驾照因违章扣分累计达15分,无法通过年检。查询后发现,吴春雄在2004年9月11日和12日连续两天违章,其中11日在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借道超车的处罚为罚200、扣3分,由于一直未接受处罚,11月12日积分已累积到12分,现在达到15分。吴春雄夫妇随即前往中关村交通队核实,对方称开出罚单的交警依照警号属于公主坟交通队。公主坟交通队这名交警却表示,自己不可能越界执法在中关村开出罚单,并打电话向上级海淀交通支队反映。海淀支队立刻委派法制科一名警官处理此事。

  随后陈薇又查询到自己的驾照和私车也在9月12日和14日有过违章记录,而那几天自己并未出车。

  排除操作失误的可能

  昨天,记者和陈薇到清河交通队处理此事。交通队庞指导员承认,这些违章记录都是清河交通队的电脑终端输入,而且没有查到相应的票据。他排除了录入员输入时操作失误的可能,肯定是人为的恶意输入。庞指导员称,将向上头打报告,承认是交通队的失误造成陈薇一家凭空多出的违章记录,申请撤消这些记录,并帮助吴春雄重新办理驾照年检手续。

  相关录入员被调离岗位

  陈薇称,数年前她们家曾因电费问题与一位邻居发生争执,之后形同路人。前段时间,这名当交通协管员的邻居进入清河交通队进行违章记录的录入工作。陈薇认为是这名邻居将莫须有的记录输进了电脑,她把自己的怀疑反映给了海淀交通支队。

  庞指导员表示,陈薇所指的邻居否认了此事。因为没有录入员工作记录,而且违章记录上不显示操作者,无法证实是何人所为。据悉,清河交通队已专门就此事开会讨论,今后录入员输入的票据须统一保存,并标上日期,便于再发生此类事件时查找。庞指导员强调,这是他从警数十年来第一次听说这种事情。目前,那名与此事有关的录入员已被暂时调离岗位。

  陈薇向清河交通队提出赔偿误工费和精神损失的要求,但遭到拒绝,陈薇表示不排除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牌证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