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趣--试驾宝马(BMW)318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21  深圳特区报

BMW318i
BMW318i
BMW318i
BMW318i
BMW318i
BMW318i
BMW318i
BMW318i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汽车论坛

  这是我在2004年试驾的最后一款车,它虽然是今年4月生产的国产宝马车,但以它作为我今年试车的一个完结点,我感到十分的欣慰,因为,终于以国际顶级品牌来演绎出最灿烂的一次试车,能驾驶宝马3系尽情驰骋驱策,是一次激动人心的体验。

  12月13-14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一改以往在广州体育场用全系列车型进行短距离的测试的习惯,这次专门在广州为广东地区的媒体安排了宝马3系深度试驾活动。在第300万辆宝马3系于近期在宝马德国工厂下线的喜讯传来之际,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希望国内公众更加了解这个传奇般的宝马车系,以及当代3系能骄傲地在全球拥有超过300万车主的原因何在。作为宝马第一次在国内举办的长距离媒体试车,活动在以往的场地驾驶培训和城市短途试车的基础上,为专业媒体提供一次内容更丰富的宝马3系驾驶体验。此次试驾活动从广州出发,经佛开高速和开阳高速,到达阳江温泉度假村,往返约400公里。宝马集团亚太区首席驾驶培训师张灵康先生(Ringo)亲临指导,协助我们从更多的角度理解宝马3系的悠久历史、工程设计理念、操控技巧以及宝马3系傲视群雄的技术先进性。

  特色:BMW318i装备的2.0升四缸汽油发动机,是现代四缸发动机的典范。它采用DME数字式电子伺控系统,Bi-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以及来自新7系的宝马专利技术———无级可变电子气门控制技术(Valvetronic)。这些技术进一步加强了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性,在低转速区就能达到强劲的扭矩输出,而且实现了更节油更环保的目标。由于装备了同级车型中具有最佳性能的底盘,使得其操控性能异常稳定可靠,再加上如电子系统ASC+T(自动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CBC(转弯制动控制系统)、DBC(动态制动控制系统)、DSCШ(动态稳定控制系统Ш)、ITS头部安全气囊及其它众多创新的电子系统,将车辆的主动与被动安全性提高到了空前的水平。最后,还有一点值得一提,它的外观或许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具动感魅力的一款。

  体会:在第一天的试车中,我短时间(广州市区)的试开了宝马325i,第二天在从阳江返回广州的路上,我全程试驾了318i。坐进车内,座椅的感觉没有什么不同,发动机怠速如325i的一样安静、平顺,只是转速略高,在800转左右,这也如实的反映出了四缸与六缸的不同。318i同样采用的是手自一体ATM+Steptronic五速变速器,轻踩油门,车辆的反应并不明显,脚下持续加力,随着地板式油门踏板深度的增加,发动机转速也持续攀升,当超过2000转的时候,就已经有不错的加速反应,当转速过了3000之后,车辆反应则更加轻快且活跃,在3750转的时候,达到了此款发动机输出最大扭矩200牛米的时刻,因油门的持续加力,变速箱并未升挡,而使得转速继续拉高,在发动机到达6000转的时候,变速箱自动跳升了一挡,转速有不到2000转的下落后,以接近最大扭矩值的状态继续牵引着车辆前奔。在驾驶318i的过程中,感觉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始终非常线性,持续加速力道在全转速范围内绵绵不绝。这都是靠Valvetronic无级可调电子气门控制技术所实现的。但受2.0的排量所限,在瞬间爆发力上,并没有驾驭325i时,只要脚下随时重踩油门,车辆就会瞬间昂头激进的情景,这应该是可以理解且接受的。刹车时给人的感觉如325i一样稳健到位,有较强的安全感。过弯时偏硬的减震把车身侧倾也控制得很好,行驶中的噪音也抑制在合理的范围内,整体来说,能感受到浓郁的宝马风格,而不会因为318i较小的排量而使得其他方面也打折扣。

  乐趣:这是宝马车恢弊非蟮哪勘辏彩俏矣牍愦蟊β沓抵鞲惺茏钌畹奶氐悖恳淮渭菔槐β矶汲渎偶で椤C拦晃蛔噬钇灯缆奂以担澳切┲揽β碛Ω糜性跹惺艿娜耍潜β淼谋笞什?狟MW325i就像呼吸大自然的清新空气那样自由。当你的手放到方向盘上,脚碰到油门踏板,背靠在座椅上,目光看到驾驶舱内的一切,即使这种感觉可能一时间难于言表,但你的感官会告诉你,这就是宝马的驾驶乐趣。”BMW的驾驶理念,就是使每一辆BMW都能够做到“驾乘乐趣,创新极限”。

  作者:本报记者朱利安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