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出现汽车“品气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8:30  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生盛媛报道 鼻子不只是呼吸器官,还有人靠它谋起了职业。笔者日前获悉,在品酒师、品香师之后,上海又出现了品气师。他们靠灵敏的嗅觉,对出厂前的车辆进行气味适意性的评价。

  上海某汽车生产厂有7个被称为“金鼻子”的品气师,他们的大名叫质保试验师。这些“金鼻子”经过3至6个月的培训,嗅觉极其灵敏,能基本判断出新车内的空气环境是否适合人体。

  新出厂的汽车在经过专业仪器检测合格后,还要经过“金鼻子”这关。也就是说,车内的空气指标不仅要满足硬性标准,气味上还要考虑到驾车者的嗅觉喜好。有关人士称,新车经红外线加热两小时达到60摄氏度后,将至少有3个“金鼻子”对车内气味的等级按一定的评分制进行判定。一旦发现车内气味并不宜人,就会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

  汽车业内人士对“金鼻子”推崇有加,而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办公室的有关人士却表示,“金鼻子”靠人体感官来检测车内环境,似乎有点“悬”,因为人体感官的可信度并不是很稳定。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