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稳定有利品牌 05年进口豪华车价格将趋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8:16  北京晨报

  经过了2004年车市持续N久的价格大战,进口轿车的价格在年底已经比2004年年初降了一大截,很多人都认为2005年又将是一个大“降”之年。但随着年末的到来,即将取消进口车配额限制,同时进一步下调关税,但是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2005年豪华车的价格并不会有太大调整,反而会更趋稳定。

  据数据显示,从2003年年底到2004年年底,豪华车市场已经经历了两次大规模的降价,降幅平均达15%,最高为25%。而从前不久开始,很多进口车经销商为了缓解日益加大的库存压力,已经开始赔钱买车,这些都使豪华车的价格迅速达到了底线。更为关键的是,频繁的价格波动,还使豪华车的价格早在2004年即与2005年关税调整后的价格实现了接轨,例如新进口的很多车型在价格上已经与世界上的价格相差无几。

  根据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从2005年1月1日起,排量3.0升以下的进口汽车关税由38.2%下降到34.2%,降幅4个百分点;3.0升以上由43%下降到37.6%,下降5.4个百分点。相对2004年已经高达百分之十几的降价幅度来说,可以说豪华车的价格早已经达到了2005年关税调整后的价格。

  而除市场客观因素阻止价格下滑外,一些豪华车品牌为了维护自身的品牌形象,以确保在中国市场的长远发展也开展了相应举措以确保价格的稳定。

  近日,记者从奔驰汽车了解到,2005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全面规范其旗舰产品S级的全系列销售价格。“规范的幕后音无疑是不再降价,以力求价格的稳定和在中国的长远发展。”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不难理解,对于奔驰这样一个全球知名的豪华车品牌来说,它最大的魅力就在于产品背后所蕴含的全球第一的品牌价值,体现在市场上就是良好的信誉和用户的认同;如果它的价格出现波动,必然会影响品牌的价值,从而不利于其在市场中的长远发展。

  另外,从其拓展销售服务网络的角度来看其也要确保一个稳定的价格。据了解,梅赛德斯.奔驰目前在中国的销售服务网络已经成为豪华车品牌在整个亚洲最为领先的网络。共建成50家左右的特许销售及服务中心,其中有95%皆已经达到了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同步的星徽理念标准。而据介绍,这一数字到2007年还将再翻一番。要实现这一目标,显然离不开经销商的大力支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