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业链拉动广西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8:2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生产出广西第一辆汽车的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其第三十万辆汽车本月二十六日顺利下线。今天,“柳汽”的产品不仅纵横驰骋于神州大地,打入欧美和日本汽车的传统领地,还在当地形成强大的产业链,极大地拉动了广西经济发展。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其前身是创建于一九五四年的柳州农业机械厂,一九六九年开始步入汽车行业,一九八一年加入东风汽车集团,一九九七年改制成为东风汽车公司持股百分之七十五,广西地方政府持股百分之二十五的“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现为国家大型一档企业,拥有员工三千多人,总资产19.6亿元。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不仅有着生产“广西第一车”的光荣历史,还是中国第一家生产中型柴油载货汽车的企业。“东风”、“乘龙”、“霸龙”、“风行”四个品牌的重、中、轻型载货汽车和MPV商旅车,已成了中国汽车市场上的强势品牌。公司汽车品种达二百多个,年生产能力达六万多辆。

  灵活应对市场的“柳汽”,在经历了五十年的风雨后,已由一个默默无闻的地方小厂,一跃成为国内知名汽车企业,东风风行MPV商旅车今年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16.7%,超过广本奥德赛和海南普利马,居同类产品第三位。

  飞速发展的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在当地已形成强大的产业链,极大地推动了广西经济和汽车工业的发展。它所生产的汽车中的配件包括发动机、传动轴、弹簧钢板、管路等零部件大部分来自广西当地。其中发动机百分之九十来自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据统计,目前,当地企业仅为“柳汽”提供配件的年产值即达 19亿多元。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