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狗”偷偷在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4:00  CCTV《第一时间》

  现在有一些怕违章的司机,会在车里安装一种对付电子警察的报警器,俗称“电子狗”反雷达测速仪。这种仪器是不是真的能够帮助司机逃避受罚呢,一起来看看记者在北京一个汽配城做的调查。

  在这家销售汽车装饰品的店铺里,记者发现了“电子狗”的踪影,不过店伙计说,这是帮人代销的,要先打个电话联系一下。

  记者:是离探头多远就就有显示是吧?不到1公里就有显示是吧?

  店铺的伙计还说,“电子狗”就是反雷达侧速仪,一口价1千1,而且只有交了钱以后才能去看货。

  那不让卖的,那违法的肯定不让卖的,人家也不是门市,他也是偷偷的卖,你要是要就让他送到我们那门市,你跟我们上门市当场就装了。

  虽说是背地里卖,但这里每天都能卖出10多个电子狗。在随后的调查中记者发现,这种反雷达侧速仪不仅在京城的一些汽配城有售,在网上一些销售汽车用品的网站也有热销的广告,价格都不便宜。那么究竟这“电子狗”对于反监测雷达侧速仪和电子探头真的有效吗?

  记者联系上一位正在使用“电子狗”的车友王先生,他表示,自从买了电子狗,开车的时候就没怎么消停过,不管前方有没有探头,这电子狗都会时不时的进行报警,你瞧,就连车子正常拐弯的时候,它也是叫个没完。

  交管部门对所谓的电子狗又是如何评价的呢?

  北京市交管局信通处:它只能是对于那种发射微波的测速雷达起作用,我们现在有的用的地磁的,有的用的视频的,那个是反测速雷达根本测不到的。

  电子狗编后

  这有点像前些年流行的汽车防盗器,防盗没防了,倒是一天到晚叫个没完没了,让自己难受,也让别人心烦。

  不过和防盗器不一样的是,电子狗是严令禁止买卖和使用的。劝司机朋友一句:想要减少违章,还是要认真的遵守交通规则。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