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2004汽车大盘点专题 > 正文

盘点2004:新车型层出不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1:14 南方都市报

  尽管2004年车市日趋低迷,生产商们依然不知疲倦地推出新车,而且推出的频率之快比去年有过之而无不及。国产进口汽车的新面孔每个月都在扩容亮相。然而拥挤的新车难有持久的亮点,一年有好几十个车型频繁推出,让消费者反而无所适从,造成了消费者虽然有较强的购车欲望,但更趋向于继续持币观望。今年新车的推出并没有跟往年一样从根本上起到激活车市的作用。

  2004年中国汽车企业最忙的是什么?是把车卖出去。在旧车产生了审美疲劳、降价又无果的情况下,要促进销售,新车就是压箱底的一招。以前,国内厂商惯用的办法是把一些在原产国已经非常成熟或者已经被淘汰的车型引进,通过延长它们的生命周期来获取最大利润。但在全球新车型层出不穷、日新月异的时代,中国的消费者已不再愿意接受这种“垃圾车型”了。加上国际巨头争相进入中国市场,竞争压力徒然加大,各路诸侯不得不正视现实,投国人所好,引进一些“世界级车型”来满足国人的与世界同步的需求。在国产高档车市场,上海通用凯迪拉克CTS的加入使国产高档车由2003年的奥迪宝马的龙虎斗变成今年的“三国演义”。中高档车有东风日产的TEANA,它是替代风度的最新车型,今年2月才在日本开始销售。因为较新,TEANA在国内的销售一路看好。中档车将是大品牌最集中的一个细分市场,主要的新车型有上海大众的途安、东风本田CR-V北京吉普欧蓝德、东风标致的307、上海通用的HRV和天津丰田花冠,均是在全球非常流行的车型。家用经济型轿车今年也是新车不断,先是雪佛兰SPARK先声夺人,后来又有广州本田两厢飞度、天津一汽的新夏利,都是堪称与全球同步的车型。

  从与全球同步这一点讲,今年应是消费者倍感幸福的一年。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以前刚上市就能“一呼百应”的新车,却在今年同时遭到消费者的“冷眼旁观”,不管是合资新车还是自主品牌,大多没有以前持久的热捧场面出现。

  新车不用排队买,看来,还真是时代变了。   本报记者 刘俊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三联疗法”攻克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基因透析法”治肝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