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海众生背后的故事:国产传奇汽车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04  深圳特区报

  2000年12月12日,第一辆别克赛欧紧凑型轿车下线,这标志着炒作了大半年的十万元家轿先锋正式进入百姓家。但目前赛欧最低价已在5—6万元间徘徊。

  2003年12月23日,伊兰特上市。谁也没想到的是,它会成为只生产两款车的北京现代神奇速度的最佳发动机。今年10月北京现代凭借它的表现跃居全国轿车企业第四名。目前这款中级车价格徘徊在11万元左右。

  它创造了四年加价销售的神话。对于第7代广本雅阁汽车,我们都无话可说,只能感叹它终于也开始进行优惠活动了。

  1986年10月,第一辆CKD组装的夏利汽车上市。它开创了天津一汽18年不老的神话,到今年八月份已累计生产达100万辆,并且推出最新款夏利N3,其售价为5.98万元。

  在中国高档车的市场上,奥迪车的江湖地位几乎无人能撼。几乎可以说它是行政用车的形象代言人。然而它也没有躲过降价潮,今年进行降价,平均降幅达到15%。而最具有公务车形象的奥迪A6厂家降价2万。

  被称为中国第一辆驾驶者之车,宝来轿车在2001年12月5日上市引起很大轰动,它成为当时的一汽大众面对中国“入世”挑战的标志。

  奇瑞QQ”被广大车迷誉为“世界上最酷的小车”,它备受女性喜爱。但奇瑞QQ在业内出名是与SPARK那场关于侵权官司。

  吉利汽车一直用“所有老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口号而自居。11月吉利打起了微车的价格战,推出了29999元的经济型吉利豪情亮星,同时宣称从12月份起,将零部件价格全面下调10—20%。原来微车也疯狂。

  威驰汽车以张艺谋导演的宣传片、坚挺价格、漫长的产品线,欲覆盖中档车价位的“通吃”做法,让众多消费者观注。但市场是变化的,谁都无法避免。威驰也开始深度“跳水”了。

  捷达是老三样到目前依然销售火爆的车型,销售量坚挺十几年。可靠强劲的动力、经济实惠的养车护车费用为它赢得了很好的口碑,在全国出租车市场保有量名列前茅,可以说有出租车地方就有捷达,同时也因“皮实”好用得到许多私人用户的欢迎。拥有“常青树”的美誉。

  富康作为国内二厢车的代表,走过了一段较为起伏的发展道路,但最终还是赢得了人们的喜爱。今天二厢车能够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可以说这与富康的早期“教育”有关。

  桑塔纳作为老三样中最具有公务车的长相,曾经出没于城市、乡镇等政府机关,风云一时。经过十几年的风风雨雨发展,在从公务车代表向出租车行业进军,一路下来取得不俗的业绩,与捷达平分秋色。价格也贴近百姓心。(叶恩科石海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