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石油将在两年内完成标识统一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0:53  中国石油报

  中油网消息:(记者 陈玉强)12月24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召开统一标识工作视频会议,对统一标识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品牌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克成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维护标识使用的一致性,按照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规定的时间表,有计划地推进统一标识的更换和使用工作,确保统一标识工作有序规范进行。

  会议由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品牌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股份公司副总裁王福成主持。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股份公司机关各部门有关人员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70余人参加在京的主会场会议。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所属各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在各地分会场收看视频会议。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办公厅主任李润生代表品牌管理委员会,对新标识的整合过程及原则、选用新标识的依据及含义、规范使用新标识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以及管理和使用新标识将采取哪些具体举措等作了说明,并就下一步统一标识工作提出具体安排。

  在视频会上,李克成首先强调统一标识的重要意义。他说,统一标识工作,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十分重视。随着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变,许多企业把发挥品牌的作用摆到企业发展的重要地位,中国石油也是如此。作为一个有机的整体,中国石油有强大的凝聚力。统一标识,是中国石油提升整体形象和价值的重要举措,也是近年来各级领导和广大员工的要求。同时,标识凝聚着企业文化,品牌建设是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统一的中国石油标识,代表着中国石油的企业精神、核心经营理念,特别是“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价值观。

  李克成就统一标识的有关问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齐心协力做好统一标识的各项工作。各单位特别是各级领导,要从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整体发展的战略高度,从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在国民经济建设中所担负的政治、经济、社会责任的高度,支持标识整合,把统一标识工作抓好抓实。二是要切实维护标识使用的一致性和规范性。各单位要遵照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下发的管理办法和企业形象视觉识别手册,严格执行。三是要有计划地做好统一标识的更换与使用工作。既组织有序,又规范操作;既节约资金,又美观大方;既防止各行其是,又防止一哄而上。在两年内,完成整个标识的规范工作。四是要防止滥用、盗用新标识。以往已有的品牌要继续注册,防止他人滥用;相近的标识也要注册,防止他人滥用。

  最后,李克成还对统一标识的组织与管理作了部署。他说,标识的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我们做大量细致的工作。为加强对统一标识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已成立品牌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负责品牌形象的策划、管理和维权工作。各单位也要成立由主管领导负责的品牌管理机构,负责本单位标识管理的各项工作。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