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条件尚未成熟 力帆轿车下线延至下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17:1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杨彬)2004年还有7天就结束,社会期盼已久的首辆力帆轿车何时下线?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要等到明年。

  明年1月正式下线

  11月2日,当社会上就有声音在质疑“力帆轿车年底难以下线”时,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还直言告诉记者:“年底下线的计划不会改变。”并且当时,尹明善还告诉记者,轿车目录的事情,在年底也将有明确的结果。但昨日,记者从尹明善处得到证实:首辆力帆轿车年底下线的计划不会变成现实。

  “主要还是为了保证质量。”面对提问,尹明善笑着回答本报记者:“如果非要把之前向社会公布的信息变为现实,我们也做得到。因为我们有2辆手工做的样车已经在渝北的工厂里,只要到生产线上过一下,就可以下线。”但尹明善表示,这样做没有必要。“何时下线,要等到各方面的条件均成熟了才行。”

  尹明善透露,明年1月,将有一二十辆力帆轿车从生产线上走下来。

  300多工人已进入

  1月前,位于渝北区的力帆轿车基地还在进行厂区最后的基本建设。但昨日记者发现,该基地的基本建设部分已经完成,几个厂房里已安装了大量设备。

  昨日中午,记者前往该基地探营时,发现已经有生产工人进入了。据其中一工人介绍,目前厂房里的设备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半个月前,就有力帆集团摩托车生产工厂的生产工人开始陆续进入该基地,目前已经超过了300人。据透露,这些工人正在进行上岗前的理论培训。至于何时能够正式上岗“造车”,该工人告诉记者:“现在还没有接到明确的通知。”

  上海同济同捷设计车身

  有知情人士透露,之前本报预测的8万元左右的力帆轿车,其配套件主要来自富康的配套体系。

  底盘和变速箱将来自国内企业,其中本地配套商占有约一半份额。所有厂房及生产线均由曾为海南马自达、一汽奥迪、东南汽车提供服务的长春九院设计,设备采购自世界各地。

  力帆轿车车身是由上海同济同捷设计开发,开发过程一直有力帆的工程技术人员参与其中。同济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独立汽车设计公司。模具方面,力帆的合作伙伴千缘模具公司具有与加拿大Magna公司技术合作背景。除此之外,另外至少有两家具有北美三大汽车公司技术背景的资深专业公司为力帆模具提供技术保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