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听驾车族的呼声:公共停车场 设时单价应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14:37  解放日报

  “设定时段要合理,收费单价应细化”,记者在采访中,经常听到驾车族发出这样的呼声。

  昨晚,驾车族萧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连连叹苦:“我今天停车花的钱比乘出租还要多。”他向记者报了一笔账:昨天中午12时,他和朋友到黄河路美食街聚餐,因附近的停车场已客满,他只得将车停到大剧院车库,两个多小时,付费60元。下午4时,他到徐家汇办事,将车停进港汇广场的停车场,两个多小时,付费30元。“如果是乘出租,60多元就足够了。”萧先生还告诉记者,他一般每月花在停车上的费用400元左右,有时达800元。

  驾车族张小姐感叹,本市不少停车场(库)收费以小时为单位计算,不足一小时的要算一小时。“有时,我的车只停了一小时零一分钟,停车场一定要以两个小时收费,这太不合理了。”驾车族孙先生也有同感,他每次出行前要先上网查一下目的地周围的停车环境,他的不少网友还将自己的停车经验在网上公布,以便大伙寻找到价格相对低廉、收费较为合理的停车场。

  记者也了解到,本市现有的停车场收费大致分三种:一是一次性收费,停车时间不论长短,费用5至10元不等。二是计时制收费,即以小时为单位进行收费,单位价格一般为10元,高的达20元。三是消费享受免费停车,这一办法多为一些餐饮店、大浴场所采用。中心城区的室内停车场(库),则采用计时制收费的居多。不少驾车人认为,实行规范停车,有利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是应该的;停车实行收费,有利管理,也是应该的。关键是设定时段要合理,收费单价应细化。他们提出,是否把计价时段缩短到15分钟为一单位,每单位价3至5元。不少驾车人还希望一些停车场(库)能适当调低收费价格,做到合理科学,既吸引客流增加效益,又为排堵保畅作出贡献。(记者 简工博)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