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87种车辆最低计税价将调整 包括一汽127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 10:20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驻北京记者徐香梅) 记者昨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近段时间,由于汽车行业库存增大,消费者又持币待购,各厂商对汽车价格进行较大幅度的下调。根据市场的变化情况,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及时对车辆购置税的最低计税价格进行重新核定,并从下周一(12月27日)开始调整最低计税价,其中多数为调低。

  据介绍,国家税务总局最近重新核定了587个型号的国产、进口车的车辆购置税最低计税价格。此次重新核定的国产汽车涉及国内25家汽车生产厂的449个型号,另有81个型号的进口轿车、17个型号的进口客车、36个型号的进口越野车和4个型号的进口货车。据悉,今年9月掀起降价狂潮的北京现代,有12款车型的最低计税价格在此次调整之列。北京现代BH7160A的最低计税价格调至10.4万元,豪华型的为11.6万元;BH7160M标准型的最低计税价格为9.6万元,豪华型的为10.5万元。中国一汽集团公司有127款汽车的最低计税价格被调整,奥迪A41.8TCVT基本型的最低计税价格调至25.7万元,豪华型为32.5万元;宝来1.6基本型最低计税价格为10.8万元,1.8豪华型为13.1万元,舒适型为12.3万元,尊贵型为14万元。

  相关链接

  【本报讯】(时代商报驻北京记者徐香梅) 经过几个月的限产压库,11月份轿车生产有所回升,当月产量达7月份以来最高。据国家统计局统计,11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18.6万辆。

  国家统计局专家江源分析认为,11月份轿车产销回升有对前几个月大幅下降的矫正性增长因素,但不容忽视的是临近年底,轿车生产企业为完成全年产销目标明显加大了向经销商转嫁库存的力度。特别是11月下旬,12家主要汽车厂商集中向经销商压售了全月产量的50%,而面向最终用户的市场销售并未发生明显好转。

  他警告说,汽车厂商向经销商转嫁库存的行为将对明年销售形势转好产生负面影响。汽车企业陷入增产不增收的被动境地,11月份汽车整车业利润继续显著下降,已处于全行业亏损边缘。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