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城市设两家销售店 海马经销商打造双4S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3: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就在某些汽车品牌的4S店忙着关张转让的时候,海马成都通海销售服务店却在市郊筹建第二家4S店。据了解,并不仅仅是成都的经销商,海马广州天顺达销售服务店在黄石路的第二家销售服务店也即将开业。在车市低迷和外界纷纷质疑4S销售模式之际,海马经销商却致力于同城打造双4S模式的现象给人颇多的思考。

  对于这种一个经销商同城内单品牌双4S店模式,海马销售服务店负责人解释道,由于海马车的畅销,原4S店的经营状况很好,为了扩大在该地区所占市场份额比重,同时弥补原店地域局限性,新建4S店便成了不错的选择,而之所以建4S店而非服务或销售支店,主要是考虑更好地服务车主,保证服务质量。此外,海马从产品结构到市场推广都日趋成熟,市场口碑不断提升,这无形之中也降低了新店的运营风险。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车市销售模式普遍朝向多元化、规模化发展,一家经销商往往代理多个汽车品牌,以获得更大的利润及发展空间,同时规避经营单一品牌的风险。而海马的一些经销商却反其道而行,一个经销商在同一城市为同一品牌建设了双4S销售店,这从市场规律来看,无疑加大了经销商的经营风险。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同城建多家4S店这种做法充分体现出了经销商对海马品牌信誉以及企业实力的信任,以海马产品在市场中不俗的销售业绩来看,最终将会是经销商与厂商双赢的局面。

  众所周知,今年国内汽车市场的突然减速对一些汽车品牌的销量造成了重创,销量的下滑直接导致不少品牌4S店陷入困顿局面。而近期海马经销商同城开设第二家4S店的事实客观上体现出海马产品的畅销程度。凭借高性价比、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及市场口碑,今年前10个月,海马产品累计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销量达到5.5万辆。其中,定位于“休闲轿车”的普力马9月、10月连续两次跻身MPV销量排行榜三甲之列,而作为“新三样”之一的福美来更是在日前连续三周在素有“中国车市晴雨表”之称的北亚车市排行榜中夺得销量第一的桂冠。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