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故事2004之生活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0:59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前卫168

  《故事2004》之《生活故事》

  《在家干活儿》

  连放三天假,前卫专门拿出一天在家干活儿做家务。

  上午洗衣服,洗完了晾。这阳台上的晾衣杆还挺高,当初要是装升降的就好了。诶,这旁边儿立着的杆儿是用来晾衣服的吧?上边还有个叉,刚好叉衣架。可这杆儿有点儿长,前卫拿着把儿,杆儿另一头儿的叉子就顶到房顶了。于是只好往后退几步,挑起衣架,往晾衣杆儿上挂。这活儿还真累人!正晾着呢,LD看见了,“你干吗呢?玩儿呢?”“不是,你看这杆儿太长了,俺个儿高,只能这么着晾。”

  LD走过来,拿过杆儿,双手抓住杆儿一拧,一推,咦?这杆儿一下子缩短了一半!前卫惊讶地接过杆儿,捧在手里研究了半天。你说这玩意儿多神奇,一个晾衣杆儿都有这么高的科技含量呀!

  LD在一旁笑话了半天。

  中午做饭。切菜的时候发现菜刀很钝,LP说都好久了,一直就挺不好使的。于是前卫拿到街上让磨刀的老大爷给磨磨。老大爷看了看说:“新刀?一直没用?”前卫说:“不是,都用一年多了。”老大爷不相信似的瞅了前卫半天,乐了。“大爷您笑啥呢?”“这刀你真的用一年多了?”“俺骗你干啥?咋啦?”“咋啦?这刀还没开刃儿呢!记住喽,新刀买回来得先开刃儿,傻小子!”

  回家被LD暴打一顿。

  晚上帮LD摘菜洗菜。前卫突然说:“不行,俺得洗个澡。”LD纳闷儿:“这不当不正的洗得哪门子澡呀?你不能吃晚饭再洗?”“不行,马上就得洗!”“咋的啦?”“俺……刚才解手来着……”“那你洗手不就得了吗?”“不行,就得洗澡!”“到底为啥?”“因为……因为俺解手之前没洗手……”“那又怎么样?”“俺……俺刚才不是……剥辣椒来着嘛!”

  LD直到第二天还捂着肚子乐。

  《平安夜的四个瞬间》

  大一那年平安夜,前卫与一帮北方的同学们相约步行去长江大桥,要的是那种意气风发指点江山的劲儿。问当地的同学,晚上会不会冷,答曰:极冷!江风极大,气温骤降,与日间不可同日而语。于是我们这些北方来的一人抱一个棉大衣出发了。到那儿才发现满不是那么回事儿,哪有那么严重。结果,平安夜,一帮北方汉子一人胳肢窝底下夹一棉大衣,在众人惊诧的目光里,在长江大桥上一边漫步一边指点江山,个个满头大汗。

  大二那年平安夜,开始分流了,有些GM已经不参加集体活动了,中午过后就蔫不出溜的不知跑哪去了。晚饭后,前卫跟一帮GM去体育馆参加舞会打发时间,放三步四步舞曲的时候,哥儿几个就在边儿上边聊天儿边看热闹,偶尔给跳舞的熟人脚底下使个绊儿。放Disco曲的时候,哥儿几个一拥而上,群魔乱舞,把迎新晚会上练过的集体舞表演一番,感觉不错。下来问低年级的同学:怎么样?想学吗?答曰:不想,俺们老家跳大神儿的早都改行了。

  大三那年平安夜,志同道合的GM越来越少了。晚上,哥儿几个先去“街霸”“三国”,然后找个录像厅,周星驰、刘德华、周润发。乐够了,已经半夜了。前卫悃得不行了,那几位却越来越精神,又拉着前卫一头扎进另一家录像厅。这儿不象刚才那家录像厅,大家不吵不闹,挺安静。前卫刚坐下就睡着了。突然,被一阵吵闹声惊醒,睁眼一看,就见学校保卫部的老师正往外扒拉人呢:你们这帮孩子,不学好!跑这儿看A片儿……

  大四那年平安夜,同学们的私事儿该公开的也公开了,该分手的也分手了,大部分又回归到集体中来了。前卫和一帮男女同学相约去一个江心小岛野炊,说好每人带一样东西,傍晚便出发了。到了岛上天已经黑了,大伙儿聊天唱歌做游戏,真开心。累了,也饿了,开始埋锅造饭。各自把带来的东西拿出来,放一块儿一看:两个酒精炉、三个锅、五个盆儿、十多个碗、二十多个勺儿、三十多双筷子……可就是没有饭、菜、肉,一样能吃得都没有。大伙儿面面相觑了半天,不知如何是好。有聪明的跑去找摆渡的船家要了些米来,于是,平安夜,江心小岛上,一帮“天之骄子”围坐在一起,愣是干嚼着吃完了两锅米饭。

  后记:毕业多年,与同学电话联系,据说有好几位同学至今不想吃米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