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距离接触劳斯莱斯幻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43  北京娱乐信报


图为劳斯莱斯幻影外观


图为劳斯莱斯幻影外观

当你看到劳斯莱斯这个车名的时候,你的想像会是什么呢?在我接触这个品牌之前,我整整看了厚厚的70页资料,以至于在亲身乘坐之后,依然说不出劳斯莱斯的特点。

上周是英国汽车品牌劳斯莱斯的百年诞辰。这个长盛不衰的品牌终于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在上海举行了中国的见面会。劳斯莱斯给全国20多家媒体同行的感受就一个字“好”。

除了好,我们仿佛再也说不出什么其他的。

只记得,一位驾驶过劳斯莱斯的人这样写道:你甚至不会觉察到引擎动力的存在,直到你需要更大的动力。它的空间和流畅性令人难以置信,开动起来竟然如此得心应手。

毫无疑问,从古德伍德工厂出品的这款新幻影车是真正的大车。它的威严与优雅令它理所当然地居于高尚地位。但是,在古典式的主人席/驾驶席设计方面,这辆车又远远领先于人们的鉴赏力之外。

走近这辆车,驻足细看。研究得越仔细,你就越会发现照片上的庞大车头其实并不真实,而其车身之灵巧以及线条之流畅却愈发明显。从这里你可以找到前款劳斯莱斯的影子:从一个角度看有些像银影(SilverShadow),从另一个角度看又有些像银云(SilverCloud),而从其他地方看又能发现它与20世纪50年代版的豪华房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最耐人寻味的却是车轮直径与车身高度之比例,以及车门之设计和车窗之形状。

这并不是对过去简单的重复:幻影车对传统、正式的英国古典房车作出了全新的诠释。就在劳斯莱斯的车迷们对这款车的前部设计评头论足时,英国人的失落感也将慢慢消失。是的,散热器护栅真的很大,矩形的前灯第一眼看去也有一些怪怪的感觉,但当你了解到幻影车的设计理念时,所有这一切都变得充满了意义。

车的门把手样子很现代,第一眼望去多少有点令人不知如何使用,但当你抓住门把手时,就会明白原来只需轻轻向外一拉即可……

除此之外,我还知道,这个强大的品牌后来被宝马收购了。车很张扬,而驾驶他的车主却并非如此。他们中有些人甚至连《福布斯》都不知道是何物。

信报记者周光军/文并摄



复古的三幅方向盘



门把手精致得像家具



R标志不会随着车轮转



方头方脑的前脸



门里藏着把雨伞



车门坚硬如墙



车虽老顶灯特现代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车故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