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中院认定证据不足 奥拓苯超标案原告终审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3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陈俊杰)宣判结束后,奥拓车主代理人李发君立即趴在桌子上修改了他对宣判的意见,他在“公正”两字前面加上了一个“不”字,然后高高举起。

  昨日下午,本市首例奥拓车苯超标案在市二中院终审裁定。市二中院认为李发君起诉的事实不成立,一审丰台法院受理不符合程序,驳回李发君的起诉,并撤销丰台法院判决。

  昨日开庭时,李发君又搜集到了两例相类似的病例,因此宣判之前,李发君表示了胜诉的信心。“我相信判决是公正的!”

  但是,昨日二中院法官没有宣读判决,而是出示了一份裁定书。法院裁定驳回李发君起诉,撤销一审法院判决。

  主审此案的法官对裁定作出解释。他说,根据现有证据不能证明朱女士的死亡与奥拓车存在苯污染有着直接的因果关系,李发君的起诉缺乏事实和理由,根据法律规定李发君没有针对此案的起诉权。既然李发君没有起诉权,一审丰台法院受理此案、对案件的实体进行审理并作出判决是不妥的。

  二中院的裁定显然让李发君无法接受,在法官宣读裁定之前,他在一张白纸上写了“公正”二字,在宣判之后他要表示自己的谢意。但是,他没有想到结果会是这样,听完裁定后,他在写好的“公正”二字前加上了个“不”字,并高高举起。李发君说,“我一定会继续申诉。”在离开法庭时,李发君说。

  -事件回放

  ●2002年8月5日,李发君妻子朱女士买了一辆奥拓轿车。一个多月后,朱女士发现身上出现大量出血点。

  ●2002年10月10日,朱女士被确诊为重症再生障碍性贫血。

  ●2003年3月25日,朱女士因治疗无效病逝。李发君将奥拓车送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检测,结果表明车内空气苯含量超标。李发君将销售商和生产商告上法庭,索赔70多万元。

  ●今年4月,丰台法院以证据不足为由,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李发君上诉到二中院。

  ●12月23日,二中院对此案作出终审宣判。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