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第二条高速公路动工 预计明年年底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9:20  新京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涂露芳容安才)记者从首发公司获悉,北京市区通往首都机场的第二条高速路机场北线20日正式动工,预计2005年年底竣工通车。

  届时由北四环、北三环上京承高速向东转道机场北线也能直达首都机场,这将大大缓解目前机场高速的拥堵状况。

  全长约11.29公里

  据介绍,机场北线高速西起京承高速鲁疃立交,向东跨越温榆河、京密路,再向南经顺平路与首都机场北门相接,沿线经昌平、顺义两区,道路全长约11.29公里。道路断面形式为两幅路,双向4车道。

  首发公司负责人介绍,机场北线拟采用合作经营方式建设,由首发公司与社会投资人共同出资设立首都机场北线项目公司,目前,已有十多家国内投资机构有意参与竞标。项目公司成立后,经批准授予特许经营权,将对项目的资金筹措、建设实施、运营管理、养护维修、资产管理等全过程负责。特许经营期满后,再将项目移交市政府授权机构管理。

  可激活京承高速

  目前,机场高速日均车流量已高达9万辆,超出最初设计能力。相对而言,京承高速开通以来,车流一直偏低,兴建机场北线连通京承高速与京密路、顺平路和首都机场,将吸引大批车流转移过来。另外,随着机场东扩,机场货运枢纽主要建在北侧,机场北线的建设将为大批货运车辆提供进入市区或出境的便捷通道。

  相关新闻

  北线高速每公里造价约1亿元

  据了解,新近开工建设的机场北线高速公路,预计投资为11.6亿元,平均每公里的造价约为1亿元,预计投资将在18年内全部收回。

  此次修建机场第二高速公路主要是为改善机场高速拥堵的现状,现在机场高速路设计的为三上三下六车道高速公路,全长18.7公里,是目前北京进入首都机场的惟一通道。到2003年机场高速的年平均日交通量已突破9万辆(标准小客车),超出六车道高速公路的交通量极限值(45000~80000辆/日)。

  同时,京密路的枯柳树环岛处向东的顺平路,交通流量较大。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建好后可将枯柳树环岛向西与京承高速公路连接,以缓解目前京密路和顺平路交通状况。

  本报记者刘洋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