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形金刚--试驾标致206cc(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7:43  世界汽车


图为标致206cc外观


图为标致206cc外观

  生于70年代的人应该都有这样的经历:每天放学后的头等大事就是打开电视机收看动画片“变形金刚”,到了星期日又吵着爸爸妈妈去买变形金刚的玩具,“变形金刚”给他们的儿时带来了不少的欢乐。今天,勾起我们对变形金刚回忆的是标致206CC。

  标致206CC是标致汽车公司在巴黎国际车展上展出的最新产品。其中CC是Coupe Cabriolet的英文缩写,意为轿跑车和敞篷车两用车型。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可以由双门跑车摇身一变成为敞篷跑车,整个过程不会超过20s。时尚的设计理念以及新颖紧凑的造型,令标致206CC自上市之初便受到热情的关注。

  硬顶车篷收放自如

  大部分敞篷跑车都采用的是软顶车篷,好处是重量轻且结构简单,经济实用;弊端是风阻与风噪稍大且外观不如硬顶美观。206CC采用的是硬顶车篷,电动液压控制,这也是其最具吸引力的地方。造型流畅美观的后背箱盖,保护着车顶开合的机械操作部件,以及由5根液压支柱驱动的金属硬顶车篷。硬顶车篷的操控系统非常简单,司机要做的,就是解开车顶与A柱之间的卡锁,然后按下手制动旁边的控制按钮,一切动作都会在20s内自动完成。更特别的是,206CC不像其它敞篷车那样需要在完全停车静止状态下操纵,只要车速不超过10km/h,收放车顶的操作仍然可以进行。车篷与车身的连接处非常紧密,在合上车顶的状态下,丝毫看不出敞篷车的痕迹。

 
标致206cc内饰                      标致206cc发动机

  高标准的安全设计

  敞篷车的安全性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标致206CC在这方面下足了功夫。与普通的标致206不同,为保持车身的坚固性,车身底部增添了四支钢管增强其平面支撑,A柱至车门下加粗了钢管,其它部位也增加了钢管厚度。强化车身的标致206CC比普通的标致206重量增加近100kg,已达到整车重量的1/10。在安全配置上,标致206CC也比较舍得投入,ABS+EBD系统以及双安全气囊都是标准配置,另外,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以及ESP电控稳定性程序可以选配。

  两人空间不乏舒适

  标致206CC虽然设计了四个座位,但是后排座椅的空间实在太小,坐成年人过分拥挤,放放行李,以及偶尔坐坐小孩还可以。前排座椅空间很宽敞,176cm的我坐进去丝毫不感觉局促,运动座椅采用真皮面料,无论是支撑力还是包裹性都很好,腿部空间也很宽松。后排座椅靠背中间位置设计了一个雨伞盒,如果在雨天带了一把湿淋淋的雨伞上车,就不会为无处放置而担心了。标致206CC车身虽小,但410L的后背箱不容小觑,即使将车篷收起来,还是能够保证175L的储物空间。和其它标致车型一样,206CC的行车电脑也布置在中控台上方,可以显示瞬时及平均油耗、行驶里程、续驶里程和平均速度等信息,所有信息选择均由一键控制,按钮位于雨刮器控制杆顶端,操控很方便。在舒适性配置方面,CD和空调都是标致206CC的标准配置。总的看来,标致206CC很适合那些唱着“单身情歌”或是充分享受浪漫二人世界的人拥有。

  操控灵活但缺少激情

  标致206CC车身短小精悍,操控起来异常顺手。我们试车是在香山角下进行的,时逢深秋季节,正是红叶的最佳观赏时期,又赶上天气好,所以路上的车特别多。本来就是单向两车道的普通公路,此时就更加显得拥挤,不过大车不多,多是家庭小型车,也正是这种条件,激发了标致206CC的斗志,左突右冲中不仅展现了车身灵巧的优势,扎实的底盘着实让我感到意外。助力转向的力道恰到好处,这是我每次驾法国车的共同感受,沉稳、直接以及能够带来清晰的路面反馈,能够给驾驶者莫大的信心。悬架偏硬,对车身的支撑有力,高速过弯时侧倾不是很明显。每当与其它车擦身而过时,羡慕与嫉妒的目光总能够令我们兴奋。

  我们试驾的标致206CC配备的是直列4缸发动机,排量为1.6L,这对于跑车来说动力略嫌不足,另外还有2.0L排量的车型,相信会比1.6L的好一点。还是说一下在去香山公路上的感受,在左右超车时,提速不是特别利落,动力没有“爆”出来的感觉,想要过分激情驾驶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款车采用的是4挡自动变速器,可见主张的是悠闲驾驶,并非飚车一族。其实1.6L排量足够应付日常行车了,很适合成为有为年轻人的坐驾,而且偶尔秀一下也不会让车主栽了面子。

  试车/文 景升 图/淮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