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速乐娜软顶敞篷跑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6:12  世界汽车


图为丰田速乐娜软顶敞篷跑车外观

  提起敞篷跑车,特别是红色的跑车,让人很容易联想到小巧的车身以及窈窕的美女,至少我是这么想。但是,2004款的丰田速乐娜敞篷跑车或许会改变大家的思维......

  丰田速乐娜2004新款软顶敞篷跑车,是岂今为止在丰田车系中最美国化的一辆跑车,出生到繁衍都完全是在美国进行的。速乐娜的产品计划,技术以及风格开发是由丰田技术中心以及丰田北美公司合作而成。速乐娜一改跑车“小鸟依人”的体态,近5m的车长以及1.815m的车宽,虽是双门跑车,但能够满足4人的舒适乘坐空间,充分体现了美国豁达的造车风格。

 
威猛的车头展现速乐娜霸道的一面                内饰

 
宽敞的乘坐空间,后排乘员上下车非常方便         十分宽大的车门

  东西合壁的外型设计

  速乐娜周身圆润但处处又展现棱角的外形设计,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是“混血儿”。车尾是设计师们最为引以自豪的地方,圆浑的倒角完全融入集成的后保险杠之中,凸凹有致的尾灯以及仿佛从后背箱硬拉出来的扰流板展现出硬朗的一面。速乐娜侧面的视觉中心令人不自觉地放到了车门上,拥有普通四门轿车身材的速乐娜只有两个车门,所以车门很宽大。车头的设计感觉威猛有余而冲劲略感不足,半包围式前大灯与标致车系的前大灯组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速乐娜前大灯组的棱角更加分明一些。

  舒适宽敞的驾乘空间

  我们试驾的是一款红色速乐娜,大开大合的车身设计狂放中蕴含着舒适,完全掩盖了红色跑车的妩媚。两排座椅,四个人的乘坐空间很宽敞,其实1815mm的宽度,后排坐三个成年人一点都不会拥挤。长达2670mm的轴距令很多四门轿车望尘莫及,前后排成员的腿部空间非常宽松,特别是前排,1.8m的大块头坐在驾驶席上也不会有任何局促的感觉。后排乘员上下车很方便,上车时将前排座椅放倒,由于是敞篷车,所以完全不用“钻”进去,可以大摇大摆地“走”到座位上;下车时,前排座椅下方有一个脚踏板,轻轻踩下去,前排椅背就会自动放倒,后排成员又可以悠闲的“走”下车去。值得一提的还是那两个超大的车门,后排成员之所以能够出入自由很大因素是拜其所赐。拉开车门,前排座椅会完全暴露在外边,这样就为后排成员上下车赢得了空间。

  美国车是很注重舒适享受的,速乐娜也不例外,真皮座椅、CD音响、巡航定速以及自动空调都是标准配置。另外,转向盘上的音响控制键可以为驾驶者带来很大的方便。速乐娜的座椅设计融合了跑车和轿车的长处,座椅既有饱满的包裹性和支撑力,又富有弹性,坐上去很舒服。

  
速乐娜软顶车篷收放自如,操控键位于仪表台左面

  VVT-i V6发动机刚柔并济

  速乐娜采用的是丰田享誉盛名的

  VVT-i发动机,对于这款发动机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已经国产的花冠用的就是VVT-i发动机,还有大家非常熟悉的佳美用的也是VVT-i发动机,只不过排量不同。速乐娜采用的发动机排量有两种,一种是我们试驾的V6 3.3L,另一种是2.4L。这款V6发动机运转非常平稳,怠速时噪声和振动都非常小,可见速乐娜在噪声控制上还是下了一番功夫。不过这种安静的工作状态,因为得不到那种纯正机器的声音刺激,肯定会让一部分喜爱跑车的发烧友们感到失望。正常驾驶,起步加速时很柔和,大脚油门时,发动机的潜力充分发挥出来,强烈的推背感会提醒驾驶者:这是一辆跑车。速度提升很快,120km/h时,保持速度,油门踏板只需要踩下1/3,继续加大油门,感觉发动机的动力储备还很充足。

  操控性能适中

  我们试车是在开发区内进行的,路面的质量比较好,车也不多,不过路口较多,这样也好,给了我们很多挑战直角弯的机会。与发动机搭配的是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兼顾了舒适方便和驾驶乐趣,与整车体现的风格相一致。变速器面板别出心裁地采用玻璃质感的材料,样式新颖,但给我的感觉不如金属质感来得狂野。真皮包裹的三辅转向盘,手感很好,随速动力转向力度控制适中,低速时轻便,高速时沉稳,路感清晰。高速行驶时,速乐娜体现出了稳定的特点,车身没有任何发飘的感觉,车轮的遁迹性很好。高速过弯时,扎实的底盘给车身提供足够的支撑力,侧倾被控制在很小的范围内,205/65 R16轮胎,抓地力令人满意,以60km/h过直角弯没有响胎,令驾驶者始终信心十足。总的看来,作为跑车,速乐娜在操控性上能够令人满意,但与顶极跑车还有一定差距,它主要注重的还是舒适性。

  安全性毫不松懈

  作为美国车型,速乐娜的安全性能不容怀疑,虽然是敞篷跑车,但高强度车身一直是速乐娜引以自豪的地方,另外,ABS+EBD系统,以及双安全气囊都是标准配置。前后超大盘式制动器让速乐娜的制动性能一样出众。除了行车安全做得比较到位,速乐娜在防盗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遥控中央门锁以及电子防盗系统,也都是标准配置。

  试车/文 景升 图/淮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