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女声安又琪舞出新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5:53  新京报

  备受瞩目的超级女声冠军安又琪,昨日火速推出了自己的首张同名唱片《安又琪》。安又琪还创下了2004年国内最快的签约及发行唱片纪录。

  22日下午,安又琪出现在红馆专辑发布会现场,并现场演唱了正在打榜的歌曲《你好,周杰伦》等。据悉,这张唱片的录制过程仅用了两个月,涵盖了r&b、hiphop等众多风格。这也让初次进棚的KTV麦霸安又琪尝尽了苦头。一开始就接受了十天的强化式录音训练。而唱片的制作团队也非常年轻,平均年龄不到二十五岁。唱片制作人仓雁彬乃是小柯的得意弟子,超级市场的田鹏也为专辑中的部分歌曲做了编曲。

  现在的安又琪已经告别了过去有些baby-fat的脸型和身材。对此,安又琪“诉苦”说:“听公司的工作人员说,镜头会给人‘增加’十磅肉。自己立刻不敢像以前那样什么都吃了!为了瘦身,公司还安排她每天跑三公里以及五十个侧身仰卧起坐。这样的魔鬼训练一直持续了两个月。

  发布会上安又琪演唱的第一首歌是现在正在电台热播的第一首歌曲《你好,周杰伦》。音乐声音响起之后,记者没有看到安又琪的身影,反而是六七个三四岁的小朋友蹦蹦跳跳地出现在了舞台上,而童声合唱:“快支持安又琪,哼哼哈嘿!”更是让全场观众笑翻。

  访谈

  安又琪:我不是那样的偶像

  新京报:超级女声之前你已经在北京闯荡了近六年,但真正的改变却是在短短几个月中发生的。

  安又琪:对,之前的日子都比较平淡,一直在拼。我是抱着梦想来参加超级女声比赛的,机会比较好吧。之前也有过挫折迷惘,也憧憬过今天。梦想能成为现实,我还是太开心了!恰到好处的幸运,这是我一直挂在嘴边的话。

  新京报:有没有想过自已作为一个流行工业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偶像歌手,或许很快就会被人遗忘?

  安又琪:我不认为自己是那样的偶像。我当然和周杰伦没法比,但我会在日后的创作上多做努力。或许会有昙花一现的歌手,但我的生命中能有这样一段为大家喜欢支持的经历,也就心满意足了。

  新京报:对一切适应吗?

  安又琪:一开始还是挺难的,需要适应新的环境,建立新的朋友圈,人是一些圈子里的人,这样才能有一些表演的机会。当时的演出都会有些车马费,在pub里面唱歌每次大概是100块钱左右。但最多的一笔钱,是拍王子鸣的MV时候拿到的,当时给了我大概1000多块钱吧。那是我在超级女声之前挣的第一笔“大钱”。

  新京报:参加超级女声之前已经和娱乐圈有了一些联系,在那个时候就认定了这是自己一定要走的路吗?

  安又琪:这个圈子肯定会和自己的想法有些出入,给自己的设想总是比较完美,没有什么曲折。但任何一个行业都是这样,都不会一帆风顺。但你为什么做这个工作?因为喜欢,这个让我义无反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