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宝贝--派力奥运动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5:35  世界汽车

 
图为派力奥运动款外观

  当大家把目光聚焦到上海F1赛事的时候,南京菲亚特公司以推出新款运动型轿车的方式欢迎同门兄弟——法拉利车队的到来。这款运动型轿车就是派力奥运动款,并且有一个好听的名子——F1。

  派力奥与法拉利本是同门兄弟,同属于意大利的菲亚特集团。此次时逢F1赛事来到中国,派力奥推出运动款家用轿车,一方面是对法拉利车队的欢迎,另一方面也是想借助兄长来为自己造势,增大菲亚特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车王舒马赫专程为这款运动小车做宣传广告。

  外形动感十足

  第一眼见到派力奥运动款时,是在天津国际车展上,红色车身、白色装饰,让人眼前一亮。派力奥运动款是在派力奥的基础上,加装运动部件,以颜色衬托其运动气息。其实,派力奥本身的外形设计就具有运动的特色,时尚的前部轮廓以及流线形的后背设计很有运动的味道。运动款在原来车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后部扰流板和运动型裙边,并且对门把手、排气管、车侧防擦条以及脚踏板等细微之处都做了修饰。小巧的门把手和防擦条与裙边以及后视镜都选择了白色,与整车的红色形成鲜明的对比。排气管采用了镀铬处理,脚踏板套装采用铝合金材质,在颜色上与整车保持一致。在腰线以及背部中间位置喷有一条运动标贴,白色中以红色圆点装饰,将这款小车的运动气息推向顶点。另外,全新的铝合金轮毂是派力奥第一次采用,而且造价要比普通轮毂高出许多。

 
图为派力奥运动款外观

  内饰突出色彩变化

  打开车门,红黑相间的内饰色彩给人一种协调的感觉。真皮运动座椅,红色椅面,黑色座椅周边,与车身的红白相间形成对比。车内的其它地方,如转向盘、换挡杆以及手制动杆套等,也都采用红黑相间的真皮包裹,达到色彩一致。仪表盘采用两大两小四个半圆设计,运动风格不够明显,与整车活泼动感的造型有些不相协调。中控台简单明了,金属质感面板,造型独特,两个大大的空调出风口,占据了中控台的中间位置,红色的双闪控制键,位于正中,形成了很好的点缀。另外,车内的一些操控件,在造型上都下了一番功夫,均以小巧美观见长。

  作为紧凑型两厢家庭轿车,派力奥的后排座椅空间比较适中,坐两个中等身材的成年人,较为合适,头部和腿部空间都能够得到保障。在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方面,空调和CD以及ABS+EBD系统、中央门锁和双安全气囊都是标准配置,这在9万元家庭轿车当中并不多见。派力奥运动款的前门窗采用电动控制,但是后门窗的升降器是手动的,这多少会给车主带来不便,如果一个人驾车,行驶中想打开或关闭后车窗就不太容易。

 
 内饰                        发动机

  车身灵活操控方便

  欧洲车在操控性方面,始终令人很满意,这次试驾派力奥同样没有令我失望。特别设计的运动座椅,略呈“桶”形,对乘员的包裹性非常好,不过由于车宽的限制,座椅的宽度不是很充裕,如果体型太过发福,一定享受不到这种被“包裹”的感觉。三辐运动转向盘,小盘径设计,手感不错,与灵巧的车身相得益彰。齿轮齿条动力转向,比较直接,路感清晰,而且力道适中,给人的感觉很踏实。我们试驾是在一个高档小区内,路面很宽,而且质量很好,基本上没有车辆和行人通过,这让我们可以放手施为。不过当时雾色较浓,而且试驾车是一辆新车,虽然得到车主“随意驾驶”的恩准,我们还是适可而止,连后排座椅上的保护塑料都没忍心撕掉。在做高速过弯测试时,感觉到派力奥的底盘很扎实,悬架偏硬,对侧倾有较好的抑制,但175/65 R14的轮胎抓地力还稍欠火候,在弯中给人的信心不是很足。在做模拟绕桩测试时,3m多的短小车身发挥了优势,而且转向精确,路感清晰的优点表露无遗。手动5挡变速器,变速杆真皮包裹,手感不错,挡位的行程适中,入挡容易,操控起来比较顺手。

  派力奥采用的是直列4缸发动机,排量为1.5L,对于紧凑型家庭轿车来说,动力足够,但如果想追求运动享受,还是显得弱了一点。值得一提的是,派力奥的发动机属于高转速发动机,换挡的时机最好把握在2500~3000r/min,这样不仅对发动机有好处,而且可以得到足够的动力保障。

  试车/文 田农 图/淮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