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动机何时大修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1:11  沈阳今报

  一般来说,汽车在没加养护剂的情况下,行驶的公里数和年限明显偏短,而且,由于发动机内部零件的严重磨损、老化,动力性能会明显下降,此时就需要给发动机更换气门、活塞、缸套、镗缸、磨轴等。

  沈阳鑫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维修技师称,国产车一般行驶10万公里左右要大修,进口车一般要行驶10万公里以上才大修。经过大修之后,发动机性能可恢复到先前的90%以上。据介绍,发动机出现以下三种情况就该大修了。

  一、机油严重减少,冒蓝烟,但没有漏油。机油冒蓝烟分两种情形:一种可能是气门油封老化。这种情形不需要大修,更换气门油封即可;另一种可能是活塞与缸壁间隙过大,这种情形必须大修。上述两种情形通过内窥镜可确定。

  二、发动机冒黑烟严重。这种情况可通过气缸压力表测量气缸压力,如果气缸压力低于正常值,就必须要大修了。

  三、发动机有异响。当发现发动机有异响时,可通过发动机异响检测仪测量。如果是下列两种情形就必须大修:首先,大小瓦响,发动机小瓦烧得严重并且曲轴严重磨损,此时必须大修。

  其次,拉缸的响声,通过解体发动机发现活塞和缸壁严重拉伤,此时必须大修

  李纲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维修手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