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购改装轮圈的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39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黑夜行者

  1、轮毂螺丝的安装面:

  有球面、锥面和平面,原车的轮毂与螺丝的结合面多为球面,而改装轮毂因为加工难度问题多选用锥面,这个一定要更换螺丝,平面的螺丝多用在大车上,轿车少见。

  2、轮子固定螺丝

  正常设计的原车的固定螺丝硬度不高,肯定比螺丝柱或螺丝孔的硬度要低得多,这样的目的是在野蛮拆装时不至损坏轮毂、刹车盘或刹车鼓内的螺纹,使其过早报废。

  而有的改装螺丝选用硬度很高的不锈钢材料,特别是内六方拆装孔的螺丝,这个虽然美观,但在拆装时一定小心,按照随车说明书的轮子固定螺丝拧紧力矩,切不可过度用力。

  3、固定螺丝形式

  有的改装用固定螺丝需用特殊的内六方套头拆装,有的螺丝拆装面与原车螺丝不符(比如原车是18MM口的,而改装用的螺丝是16口)原车的轮子螺丝拆装工具就无法使用了,需要另外备用一套工具。

  还有就是只换了四只改装圈的还使用原车轮子做备用的,如果螺丝、工具无法通用,车上得备两套拆装工具和一套原车螺丝,否则出了问题就会十分狼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