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中国汽车公关案例精彩回放(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27  信息时报

  5 凯迪拉克 走过星光大道

  主角:上海通用汽车公司
  关键词:凯迪拉克太庙上市

  案例简介:2004年6月7日,在北京太庙举行的凯迪拉克品牌中国首发式,成为汽车业的经典事件。国内外400多家媒体齐聚,美联社、路透社等国际知名媒体纷纷到场,为这场重磅发布带来了全球的目光和赞誉:它不仅被众望所归地评为“北京车展最具创意的品牌发布”,更被众多海外媒体誉为好莱坞盛典式的品牌发布。

  竞选亮点:百年顶级品牌+太庙+奥斯卡最佳美术指导,这一豪华组合令这场北京国际车展上的重磅发布更受人瞩目,也使它真正成为汽车、文化、艺术上的王者之舞。

  在北京紫禁城太庙里,铺起了绵长而尊贵的红地毯。这是凯迪拉克所需要营造出来的星光大道,外交部美大司张平参赞等社会各界名人……在红地毯踏过。大戟门前昂首端坐的是一款1948年的老爷车,所有关于豪门凯迪拉克的底蕴与辉煌,尽皆书写在它的眼角眉梢。

  凯迪拉克CTS/SRX/XLR三款新车联袂登场的瞬间,是整个发式仪式的高潮。其新颖别致以及震撼气势,堪称是一次好莱坞式的亮相。

  这是一个超级豪华的组合:舞台是象征王者权威的紫禁城太庙,主角是拥有百年历史的豪华顶级品牌凯迪拉克。这样的组合不仅带来期待,更意味着突破的实力和前所未有的大场面。

  一段动感的现代舞之后,宏伟的大殿里闪现出六名名模。这些出自大师叶锦添之手设计的服装,把另类与独特演绎到极致,其线条有如刀锋般锐利。舞台上,服装线条的锐利、金字塔的尖锐、模特造型的冷峻,透出强大的穿透力。

  在金字塔转动180度之后,三个金字塔瞬时演化成凯迪拉克的三款耀眼的新车。

  6 百辆远舰 免费试驾百天

  主角:东风悦达起亚
  关键词:免费试驾

  案例简介:12月16日,东风悦达起亚宣布,从2004年12月17日到2005年1月16日在东风悦达起亚展厅接受消费者报名,2005年1月20日通过抽奖产生100名消费者,于1月底至5月初免费试驾100天。  

  竞选优势:此次活动涉及25个省,东风悦达起亚的94家一级专营店全力参加。让消费者免费试驾产品,东风悦达起亚不是第一家,但让消费者试驾如此长时间,则是首开先河,这次启动的“百人百日、真心真情”为主题的起亚远舰大规模免费试驾活动,是东风悦达起亚市场战略调整的第一步。通过试驾“远舰”活动将延伸东风悦达起亚产品品牌形象和市场定位,从而有助于东风悦达起亚产品多元化的发展。而在试驾结束后,试车者将有机会以一个“惊喜”价格购买这批车辆,这又能促进销售。  

  7 奥运冠军助兴两厢飞度上市

  主角:广州本田汽车
  关键词:飞度上市

  案例简介:9月12日晚,广州本田在广州市新体育馆正式发布了全新设计、全新概念的革命性的05款Fit(飞度)两厢轿车。在发布会上,广州本田将Fit(飞度)两厢轿车四款车型同时推向市场:1.3LMT五速手动挡、CVT无级变速自动挡和1.5LMT五速手动挡、CVT无级变速自动挡,售价为9.68万元~11.68万元。省市领导、全国特约店代表、媒体代表、用户代表及广州本田员工共3800多人共同见证和分享了这份喜悦。  

  竞选优势:自飞度三厢去年上市热销以来,人们都在翘首等待飞度两厢的下线。今年从5月开始车市陷入低迷,广州本田在飞度两厢的下线时机选择上必是经过再三思量。当时正值我国奥运健儿载誉归来,广州本田特意邀请了多位奥运冠军出席发布会。在暮色中,广州本田布置的舞台前卫,充满活力,与飞度两厢轿车“动感,时尚”的产品内涵暗合。当晚还有多彩多姿的舞台表演,处处体现飞度两厢轿车的独特魅力。飞度两厢轿车下线后迅速上市,配以高密度的广告宣传,一时间在羊城甚至全国掀起了热潮。  

  8 东风标致勇摘差额补偿“禁果”

  主角:东风标致
  关键词:差额补偿

  故事简介:11月20日,东风标致宣布实行“可信赖的狮子”的行动,从11月22日起对其东风标致307全系列产品实施新价格,且对所有已购买东风标致307的用户,进行差价部分的现金补偿。据了解,此次价格调整幅度最大近2万元,其中东风标致3071.6L从原来的14.88万元下调到12.98万元,记者获悉,今年8月份才得以正式交车的东风标致307,截至日前销售达7000辆左右。这也意味着东风标致将为此次差额补偿付出数千万金额的“补偿金”。据悉,东风标致此次“可信赖的狮子”的行动所公布的东风标致307的新价格,将于11月22日在全国实施。对在此之前购车的所有车主的差额返还将从12月1日至12月31日,由各地经销商实施。

  竞选优势:东风标致实行“差额补偿”不是最早的一家,但却是最成功的一家。简而言之,其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三大因素。“天时”即时机,今年11月20号正值广州车展前夕,新闻关注度高。更深一层来说,彼时厂家降价、促销等手段基本缺乏新意,“差额补偿”政策对民心的“俘获”还是颇有效果。“地利”即内部环境,东风标致为此次差额补偿,资金成本至少砸了几千万元。但这个钱花得值,值在对其品牌价值、消费者的信赖度等无形资产的上升。拿几千万元做广告也就是打个水漂。“人和”即收服民心。“当前车市重要的是恢复购买信心!东风标致希望走得更远!”新闻发布会上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反复强调这句话。对此在网上网下均获得消费者阵阵好评,对其销售也增色不少。   

  9 大众途安未上市先热销

  主角:上海大众汽车
  关键词:上海大众途安打造MPS新概念

  案例简介:11月23日,上海大众途安在广州新体育馆正式上市。国产途安分为豪华型、舒适型、基本型三大系列。今年率先推出1200部全部豪华天窗版。它们完全保持与国际一致的技术、工艺和配制,市场售价19.8万~24.85万之间。

  业界早已获悉上海大众将在今年推出途安,这款大众汽车新车型去年刚刚在欧洲上市,并取得了优异的销售成绩。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途安也曾现身。

  竞选优势:今年MPV市场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但随着菱绅嘉年华等畅销新车型的推出,这一细分市场竞争异常激烈,途安如何突围?

  在途安的宣传推广上,上海大众着力打造了MPS新概念。上海大众称,作为一款完全不同于传统轿车与MPV的多功能轿车(MPS,Multi—Purpose—Sedan),途安的核心技术理念完全秉承了德国轿车追求优良舒适性、灵活操控性以及无微不至安全性的设计理念。在此基础上,设计者借鉴了许多MPV的功能设计思路,使途安的内部空间无论在舒适性还是功能上都大大超越了一般的轿车。途安并不与别克GL8等车型争夺公务车市场,而是把其客户定位于将公用和家用车相结合的职业经理人阶层。

  在途安正式上市前,上海大众就多次提前透露途安的配置等事宜,并培育市场和消费者逐渐接受并赞同其提出的MPS概念。

  由于上市前公关等营销活动提早预热,上海大众途安MPS上市后,一周内预订数量就超过3000辆,国内一些主要城市400多名用户也已经率先拿到了钥匙,市场反应非常积极,成为淡市中的一枝报春花。  

  10 “福特汽车环保奖”再度起航

  主角:福特中国
  关键词:优秀企业公民

  案例简介:4月27日,福特汽车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2004年“福特汽车环保奖”。这是该奖项自2000年以来,连续第五年在中国举办。“福特汽车环保奖”已经成为中国环保领域的一件盛事,甚至是一座里程碑。在短短的五年时间里,连续地、不间断地在中国为环境保护领域的英雄们每年颁发1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表明了福特汽车公司对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坚定承诺和做“优秀企业公民”的长期经营理念。连续五年的评选活动使得“福特汽车环保奖”已经在国内国际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获奖者利用所获得的奖金持续开展了更多更深入的环境保护工作,并在其它领域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有的更在当地成了家喻户晓的知名人士。

  竞选优势:“福特汽车环保奖”的特别顾问曲格平教授说:连续五年来,我们欣慰地看到福特公司始终遵循“企业公民”的原则,主动承担对社会的责任,发起支持环境保护的活动,不断致力于推动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福特汽车公司这种奉行“企业公民”原则,积极回馈社会的举措值得肯定和推广。

  用做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的思路,从进入中国开始就开展意义深远的环保行动,是一项绝佳的“民心工程”,很好地赋予了“福特”在中国良好的人文形象,以及不一般的人格魅力。  

  11 04款蒙迪欧低价上市

  主角:长安福特
  关键词:价格新标杆

  故事简介:2月14日,长安福特在风光绝伦的桂林宣布04款新蒙迪欧上市,彼时最令业界震撼的是其价格,蒙迪欧的价格从去年的28.5万元调整到20.98万元~22.98万元。价格利刃让蒙迪欧成为今年车市的“杀手”,而对业界的影响无疑是一块正在倒下的多米诺骨牌。尽管车市的后来局面令业界始料不及,但新蒙迪欧一上市之初订单就下到9、10月份的阵势,以及在各大城市同级车型排名中大都是前三甲,等等这些都令其竞争对手震惊。蒙迪欧和后来上市的蒙迪欧2.5V6一起,横扫中国车界大大小小奖项,长安福特似乎用种种事实证明“2004是福特年”。

  竞争优势:谁是2004年车坛的搅局者?谁能成为2004年车市的价格标杆?新款蒙迪欧的上市不仅回答了上述的疑问,而且标志着一个老牌汽车公司真正放下“架子”,开始在中国市场起步。此举对重塑福特在中国的形象大有裨益。蒙迪欧的低价上市对于现时的长安福特来说,勇气大于实力,意义大于利益。

  长安福特总裁兼CEO泰益克说:“我们知道,赢得中国用户的心要靠世界上最好的产品。”嘉年华的低迷市场证实,对于时下的中国消费者来说,普通的一款新车已经难以吸引更多的眼球。福特宣扬的“最好的产品”除了车型的前卫之外,还要有最好的性价比。新款蒙迪价上市才能彰显出一个跨国汽车巨头的实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