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流倜傥 潇洒尊贵--宝马318i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27  信息时报

BMW318i
BMW318i
BMW318i
BMW318i
BMW318i
BMW318i
BMW318i
BMW318i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汽车论坛

  作为宝马的当家花旦,3系被认为是全球紧凑级豪华车的执牛耳者,自去年10月宝马325i国产后,318i也于今年4月推出。如果你想体验运动、年轻和激情感受的话,那就找个机会亲自坐进3系的驾驶舱,启动发动机、挂挡上路,尽情地去飞奔吧——

  外观内饰:风流倜傥

  宝马318i的车身长度为4471 mm,与国内普通的中级轿车相当,不过其轴距竟然达到了2 725mm,长轴距会从视觉上拉长宝马318i的身躯,再配上205/55 R16的宽胎,使得宝马318i同样显得气度不凡,整车车身的平滑性十分突出,双肾形散热格栅、水波形“大眼睛单眼皮”的前大灯勾起人们对如此梦中情人的诸多遐想,无论远看还是近看,318i在外观上都能给人带来一种很“风流倜傥”的视觉感受。   

  在内饰上,318i没有采用深浅双色的内饰色调,而采用了深色的内饰色调,做工保持宝马向来拥有的出色品质,不过内部并没有像5系、7系那样多豪华、先进的配备。从开关门的那一刻起,就能深刻感受它的扎实感。

  动力:轻盈灵敏

  在排量标识上,318i显得有点谦虚,虽称作318i,但实际排量为1995cc,发动机形式为Valvetronic无级可变电子气门双顶置凸轮轴控制直列四缸,最大输出功率为105kw,比325i减少了将近50匹马力的功率输出,最大扭矩也减少了45牛米,仅有200牛米。这也使得车辆自重也比325i减少了约200公斤,所以在加速和制动的表现上,318i一样拥有轻盈、灵敏的感觉。配备在318i上的是一款手自一体的五前速变速箱,并带有自动的S模式。   

  操控:得心应手

  驾驶318i上路,控制着车子的速度,以日常用车的心态去驾驶318i,会发现318i在弯道中的方向盘指向很清晰,转向助力稍有些沉重,但操纵感很踏实。逐圈的提高车速,按照标准的“外—内—外”弯道路线切入弯内,这时候后轮驱动的优势便随着进弯速度的增加而越发的明显了,车子也没有出现过弯极限的现象,车辆依然沿着预想的弯道路线平稳的行驶,转弯指向依然清晰。而若换为同样级别的前轮驱动车型,在同样的速度下,可能就要出现突破极限的转向不足或失控了。

  再一次提高进弯速度,并且抛弃了进弯前收油减速的前驱做法,而体验真正的进弯加油,造成转向过度而产生侧滑的后驱驾驶方式。这一次,318i终于突破极限,轮胎与地面产生尖锐的撕扯声音,同时后车轮因为强大的加速度而产生侧向滑动,车尾开始外摆,这时将方向盘反向回轮,明显的感受到了车身横出弯道的快感。这是在普通前驱车上无法体会的感觉。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