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款重量级高档车提前登场 准备决战200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9:07  国际金融报

  在12月中旬的三天之内,沃尔沃VolvoS40、克莱斯勒300C、别克荣御相继亮相,高档车阵营受到轮番轰炸。如果再将2004年的热门高档车型,以及对高档车造成挤压的中高档车型考虑在内的话,车市上层便显得有些拥挤,2005年高档车市场的厮杀在所难免

  尽管2004年国内高档车市场出现了萎缩,但汽车厂商们照例逐一捧出看家的尊贵车型。时至岁末年初,厂商们更是不遗余力,数款“重量级”高档新车型被相继推出。在12月中旬的三天之内,沃尔沃VolvoS40、克莱斯勒300C、别克荣御,一颗接着一颗“重磅炸弹”从天而降,高档车阵营受到轮番轰炸。

  如果再将2004年的热门高档车型,以及时而对高档车造成挤压的中高档车型考虑在内的话,车市金字塔的上层便显得有些拥挤,各品牌之间剑拔弩张。而这种迹象似乎暗示人们:2005年高档车市场的厮杀在所难免。

  12月15日,沃尔沃汽车公司宣布,将于2005年1月初在中国上市全新VolvoS40轿车,并同时公布销售价格。新车价格将按2005年实行的新关税税率执行。

  距北欧名车沃尔沃投掷一颗“重磅炸弹”后仅一天,12月16日,戴-克集团在北京宣布,旗下的另一高档轿车品牌克莱斯勒的旗舰车型克莱斯勒300C在中国与全球同步上市。

  紧接着,还有一颗“重磅炸弹”由上海通用汽车抛出。

  12月17日,上海通用汽车推出高档行政级轿车——别克荣御。新车分3.6L排量和2.8L排量两款,将于2005年3月在京、广、沪、深等20多个重要市场先行上市,并相继在全国陆续投放。其市场定位介于别克君威凯迪拉克之间,定价为30万元以上。据悉,别克荣御的原型车来自通用汽车澳大利亚子公司霍顿汽车公司旗舰轿车Statesman。作为一款高档轿车,目标客户是商界和政界的高端客户。

  业内人士分析,上海通用选择在年末推出新车,意在完善自身产品线,弥补通用汽车在中国没有足够的高档车型的空白。另外,明年将是高端车市竞争更加激烈的一年,今年岁尾先推新车,可能是想起到震慑竞争对手的作用。

  另外,有资料显示,2004年1至10月份,国产奥迪A6销售33459辆,A4销售7347辆,继续位居国内高档车市场头把交椅。据悉,奥迪A6的后续车型C6系列,最晚将于2005年春正式在长春投产,并最快有望于2005年4月的上海车展后上市。而国产奔驰在高档车市场上的竞争实力也不容小觑。据悉,在2005年国产的奔驰包括奔驰C级和奔驰E级,上市时间是2005年7月。其中,奔驰E级车是奔驰系列中在全球销量最大的车型系列。

  同时,2004年已经进入国内高档车市场分羹的凯迪拉克、宝马3系、宝马5系等车型的势力也不可不提及。

  另有市场观点认为,2005年高档车市场还可能受到来自中高档车的挤压。

  可以预见,2005年中国高档车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另据权威人士透露,2005年中高档车价格仍将继续下探。

  记者 林梦达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