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勇下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8:54  京华时报

  

  漫画:李涛

    悲剧

  观剧指南

  导演 南汽董事长 黄小平

  主演 孙勇

  出品人 南汽集团

  舞台 南京菲亚特商务部

  上演时间 2004年12月6日

  剧情梗概 孙勇进入南汽后,张扬作风不改,但车市大环境却已今非昔比,南京菲亚特销量一落千丈。这直接影响了孙勇的职业经理人生涯,媒体曝光率大幅下降,关于孙勇即将下课的传言从9月开始流传开来。12月6日孙勇正式从南汽下课。

  故事情节

  孙勇从奇瑞跳到了南汽,位置依然不低,动作依然不小,个性依然不少,自然而然地媒体对他的关注度也依然高涨,时至今日从某著名搜索引擎上查到的相关新闻仍有22100条。

  今年2月27日,孙勇出任南京菲亚特副总经理兼商务部总经理,当时南汽给孙勇下达的年销售目标是5.2万辆。

  孙勇在菲亚特任职期间仍沿袭其价格战略,策划了“惊雷行动”,菲亚特派力奥西耶那周末风三大系列轿车全面大幅降价。降价直接促进了销售,南京菲亚特4月的销量达到4000多辆的最高纪录。当时的孙勇作为南京菲亚特的掌门人自然也是风光无限。

  然而到了6月以后车市拐点出现,南京菲亚特的车卖得异常辛苦,孙勇从媒体的视线中悄然远去。下课传言开始出现,飞短流长间尽管孙勇、南汽纷纷出来辟谣,孙勇也努力恢复在媒体前的曝光率,但此时大家已经形成了一个统一看法:孙勇下课只是时间问题。兵败如山倒,11月南京菲亚特公开将销售目标下调为3万辆左右,比去年销量下降25%,而新车多宝也被推迟到明年上市。

  12月6日,大势已去的孙勇黯然离开了南汽。

  观后感

  据说孙勇现在一家网络媒体供职。从去年投笔从商到又转回老本行,孙勇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了个大圆圈,也算圆满吧。

  本报记者 鄂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