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率先大幅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8:48  京华时报

  喜剧

  观剧指南

  导演:陈虹

  演员:上海通用全体经销商

  出品人: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上演时间:2004年5月18日

  舞台:汽车市场

  故事梗概:在所有汽车厂商准备在今年6月北京车展上一并推出降价和新车策略时,上海通用却抢先于5月18日下手,旗下车型除赛欧外全部降价,汽车价格的多米诺骨牌在今年首次被掀翻。

  故事情节

  5月18日,上海通用宣布下调除赛欧以外的全部车型价格,平均下调幅度达8%,最高降幅达11%以上。

  由此,今年汽车降价的堤口被彻底冲破,一口气波及到年底。上海通用之所以成为今年降价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从而使车市价格产生跟进跳水效应,是因为上海通用降价的三个品牌系列车型都是我国目前汽车销售的主流车型,处于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位置。

  上海通用降价后不久,新蓝鸟、阳光轿车马上跟进;大众汽车随后也斡旋了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联合降价;而在大众宣布降价后的第二天,东风雪铁龙又宣布爱丽舍系列车型全面降价。

  至此,由上海通用率先降价、三大集团联动的降价行为,波及了今年所有主流车型,汽车价格集体下挫到一个新的水平。

  观后感

  上海通用在今年的率先大幅降价,迫使国内所有车型跟进。汽车制造利润也由20%下挫到一个新水平,整体维持在10%左右(微型车除外),这标志着我国汽车制造利润正逐渐与国际平均水平接轨。

  本报记者 丛刚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