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交法引发争议 市民“口水战”终获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8:24  京华时报

  正剧

  观剧指南

  导演 北京市人大法制委员会

  主演 北京市民出品人北京市人大常委会

  舞台 报纸、网络、电视、电台

  上演时间 8月9日剧情

  梗概 《新交法征求意见稿》发布,一石激起千层浪。一场关于“机动车负全责是否合理”的辩论在各大媒体展开,新交法一时间成了大街小巷最热门的话题。

  故事情节

  《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征求意见稿)》亮相北京城。此稿一出,广大市民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和电台等传媒方式纷纷对意见稿中的部分条款提出质疑。在历时几个月的全市市民大讨论之后,10月22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新的地方性道路交通法规。争议最大的无条件“机动车负全责”将在新交法实施后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对“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设定了三个前提条件,只有同时满足这三个条件,交通事故赔偿责任才由机动车一方承担全部责任。

  观后感

  这条法规的颁布是必要的,但里面的细节的确值得商榷。广大市民以“口水战”的策略表明自己的观点并取得了全面的胜利,对新交法中“机动车负全责”展开全方位立体式的攻击,使得新交法更加贴近民意。

  实习生 余洋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