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瞄准进口高端MPV市场 三菱格蓝迪进军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7: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瞄准进口高端MPV市场三菱格蓝迪进军中国

三菱格蓝迪

  本报讯 12月21日,三菱汽车在上海宣布高端MPV格蓝迪(GRANDIS)在中国正式上市。三菱高层称,考虑到明年汇率变动因素,价格将有一定的浮动,暂定在30万-31万元人民币,明年销售目标为1000辆。

  格蓝迪是三菱新一代常规尺寸三排座MPV,于去年5月在日本上市,今年4月投放欧洲市场。今年6月,在北京车展上,三菱汽车曾宣布,将于10月在中国投放这款车,后因故推迟。这款车也是三菱汽车宣布在2007年前在中国投放的11款新车型与更新换代车型之一。

  作为三菱汽车的第四代MPV产品,格蓝迪配备新2.4升MIVEC发动机,INVECS-II智能型自动变速系,最大功率为121kw/6000rpm/min,最大扭矩217Nm/4000rpm/min,最高时速190公里,零至百公里加速12秒。提高了驾驶和安全性能的三菱格蓝迪,装备了六个安全气囊。

  在发布格蓝迪的同时,三菱汽车还宣布,今后在中国的进口车业务将由三菱商社(上海)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成为三菱进口车在中国的总代理。此前,三菱进口车业务由三菱汽车(上海)有限公司负责,这表明三菱汽车将重新整合在中国的进口车销售渠道。

  在今年6月的北京车展上,三菱汽车公司研发本部本部长贵岛彰曾表示,在三菱汽车5月刚刚制定的事业重建计划当中,中国将成为公司重建的关键。而在中国市场投放包括格蓝迪在内的11款车型,就是在中国加大投入的一个重要步骤。这11款车型,既有三菱在华合资企业生产的车型,也包括了来自三菱的进口车型。

  今年5月,三菱汽车启动重建计划,但自救之路走得并不顺利。最新数据显示,三菱上半财年净亏损达1462亿日元(约13.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02亿日元增长82%。同时,销售额也从去年同期的1.2万亿日元减少至1.07万亿日元。三菱预计,到2005年3月份,本财年亏损将达到2400亿日元。(李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