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2004年私车额度拍卖价格稳中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3:44  第一财经日报

  12月18日,伴随上海市私车额度拍卖一槌落定,上海市2004年全年私车额度拍价已全部结束。一张稳中趋降的价格变化图已经明晰。

  上海市今年全年的私车额度投放量达到71800辆,去年投放了53068辆,今年则将比去年多投放34.9%左右。上海市信息中心汽车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朱君奕分析师表示:“随着私车牌照额度的逐渐加大,牌价相比去年,总体上还是呈现了下降的趋势。”

  5月创出近两年新低

  在全年开始下滑的总体态势下,今年年初上海市私车额度拍卖的行情却是一路看涨。承接了去年中标价最后一季度稳中有升的态势。今年年初,上海市平均中标价也持续上升。1月平均中标价为39516元,最低中标价为38000元;2月平均中标价为40053元,最低中标价为39600元;3月和4月紧接着猛涨,4月拍价升至顶峰,最低中标价也高达44200元,平均中标价为45492元,与1月相比上升了5876元。

  继4月拍价飙升至顶峰之后,5月上海私车额度拍价跌至谷底,平均中标价为34226元,最低拍价为10800元,创下上海两年来私车拍价最低纪录。

  “今年5月车市需求量直线下降,应该是上海私车额度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朱君奕告诉记者。

  不过业界认为,新的《汽车产业政策》中规定:“地方政府不得采取对汽车牌照实施限量、拍卖等方式阻碍汽车市场的发展。” 面对是否取消私车牌照拍卖,不少竞拍者持观望态度。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除了公安部门之外,任何部门都无权发放行车牌照。上海市私车额度拍卖制度取消与否,影响其后6、7月车牌拍价一直低迷不升,徘徊在20000元上下。

  7月开始反弹

  针对上海是否将继续私车额度拍卖的疑问,6月9日,上海市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明确表示不会取消拍卖制度。7月7日,上海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徐强进一步表示,“上海实行私车牌照额度拍卖政策并不与现行法律相抵触,目前上海尚无取消的打算。”7月起,上海私车额度拍价开始反弹,7月平均中标价逐渐升至23544元,最低中标价也升至21800元;8月私车额度拍价平均中标价为25991元,9月突破为30033元。

  “如果明年私车牌照投放量还能维持今年的上升水平,随着明年车市的逐步回暖,拍价估计将维持在30000元上下。”朱君奕说。本报实习记者 徐晨华 发自上海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