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车生活之七大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3:12  钱江晚报

  编者按:在未来一年中,汽车会以何种方式影响我们的生活?我们不妨合理猜想一下,明年我们汽车生活中可能发生而不一定发生的精彩事件。

  猜想1:买车进超市

  汽车超市作为一种新的汽车销售渠道,将以由厂家直接供货的方式销售低价汽车。家电行业巨头苏宁电器已开始进入汽车销售业,并在南京开设了两家这样的汽车超市。

  目前汽车的主要销售渠道是4S店,但4S店成本较高,需要较大的利润来进行支撑。汽车超市的成本低,多车型的销售还可以避免风险,这也许能够成为超市存活和发展的契机。品牌、车型的多样化销售、统一的超市管理模式和售后服务体系都是汽车超市的优势所在。

  猜想2:修车找“医生”

  继保姆式服务、汽车保健专家服务后,“汽车私人医生”这个市场将会逐渐发育起来。“汽车私人医生”将会提供24小时咨询和出诊服务,定期上门进行健康指导,联系体检、讲解报告,汽车生病时,提供详细而经济的修理信息……

  汽车医生还起到汽车理财师的作用。平日养车的费用中,保险费、养路费、车船税等都属于固定开支,要想省钱,主要集中在汽油费、保养和维修费用。有“汽车医生”的精心呵护,爱车还是会为您节省不少费用的。当然更重要的是,因为汽车的一切故障都被消灭在萌芽状态中,所以可大大消除交通隐患。

  猜想3:开着房车去郊游

  “车子外面是整个世界,而车子里面就是家。”开着房车旅行正成为都市人的生活理想。在今年西博会车展上,数十辆颜色鲜艳、外形独特的旅行房车吸引了人们好奇的目光,房车成了最有人气的车型。业内人士预计,房车旅游明年可望成为许多杭州人的度假方式。

  房车就像是一个移动的小旅馆,除了沿途欣赏风景,可以去吧台泡上一杯绿茶聊聊家常,或是全家人坐在沙发上打打牌,困了上床打个盹,饿了就自己炒几个可口的小菜,玩到一身尘土时,甚至还可以在车上洗热水澡!即使到少有人迹的地方也不用愁在什么地方吃饭、天黑前在哪里安营扎寨,一切全凭自己的兴趣。

  猜想4:停车“钻地下”

  2005年,城市内的机动车停车费将作适当调整,调整方案将依据不妨碍交通为原则,按停车场(库)停车减少收费、占路停车增加收费的原则实施,用经济杠杆来调剂交通流量。目前,上海正在论证该方案,如果能有效改善占道停车的混乱局面,那么在杭州也完全有可能推行。

  与地面停车紧张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地下车库、立体车库却空荡荡的。原因很简单,车库停车既麻烦又比较贵。如果车库停车收费和地面收费标准拉开差距,大多数车主都会宁愿多走几步路,将车停在更安全和经济的停车地点。

  猜想5:自行车随车带

  整天忙碌的你,每日坐在驾驶室里奔波于“钢筋水泥”之间,摸摸日益肥硕的身体,真想回归过去的时光:蹬上脚踏车,去郊外呼吸纯净空气,既健身又有情趣。

  2005年杭州的时尚车主将倡导了一种最新的时尚生活方式:即4+2生活新概念。“4”即为汽车,“2”即为可折叠的两轮自行车,开车提高生活品质,骑车体会健身滋味。平时开车忙于工作中的白领人群,周末,将折叠的自行车放在后备厢里去踏青、郊游。在风光无限的自然景区,取出自行车,体会风从耳边呼啸的感觉,真是十分过瘾。

  猜想6:车里看电影

  浪漫是什么?是一束鲜花?一个眼神?一种氛围?还是一晚的星空?谈恋爱看电影,这似乎是多少年来沿袭下来的“传统节目”。不少情侣更喜欢在私密的空间里看电影,而电影院里最后一排的“雅座”价格又贵还不舒服。

  自从出现了“汽车影院”这个新名词以后,情况有了改观。情侣们可以在完全私人的空间里享受高质量超大画面及车内音响贴身环音所带来的震撼体验--汽车电影院带给情侣们一个全新的电影欣赏之夜。

  猜想7:换车像换装

  “换车了吗?”眼下这已经成为一句时髦的问候语。在已经饱和的汽车市场上,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汽车更换的频率加快。

  随着国内车价日益理性地调整,人们的汽车消费观念也逐步发生变化,届时就会和手机消费的发展趋势一样,不断地更新车辆并且出售自己现有的旧车,所需要的只是付出一些折旧的差价。这样也就造就了时尚的“换车一族”。

  王小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