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士公司启动低温应急预案 巴士末班将延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1:21  北京娱乐信报

  本报讯(记者刘洋)近两天北京气温骤降,巴士公司迅速启动低温天气应急预案,以保证冬季运营工作正常进行。

  据了解,针对冬季低温天气特点,巴士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保证首班车准时发出和车辆正常运营,如夜间安排专门人员定时发动车辆,防止车辆停放时间过长、气温太低不能发动;在物资方面,做好燃料检验,准备了充足的高标号燃料,防止凝油影响运营;加强保修力量,增加抢修车辆,减少中途故障坏车。同时,增加早晚高峰发车车次,缩短两峰行车间隔,尽可能减少乘客等候时间。有条件的站点,车辆还将提前进站等乘客。

  巴士公司表示,对于乘客关注的暖风问题,空调车保证在车厢温度低于11℃时开启暖风,对未按规定使用空调的情况进行严格处罚。同时加强检修,对于空调系统存在问题的车辆严禁上路运营。巴士热线(68429236)将24小时开通,受理乘客投诉。

  据介绍,巴士公司雪天应急保障预案也将在雪天随时启动,执行雪天行车时刻表,准备机动车提前加入早晚高峰线路运营,保证乘客上下班;根据道路情况,做好末班车延时准备;在重点地区、路段以及坡度较大的立交桥附近屯集抢修车辆,遇有车辆故障和上坡打滑,及时抢修和拖拉车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