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发,去深圳改车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1:18  钱江晚报

  随着有车族的迅速膨胀,改装车爱好者队伍也日益壮大,近年来我省汽车改装店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甚至出现了多个改装车俱乐部。最近,一批改装车发烧友不再满足于在浙江本地的汽车改装店里小打小闹,开始将触角伸到了深圳甚至香港。他们说,那里有更好的原装配件,还有更成熟的改装技术。

  在汽车业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很少看到有人开原厂配置的汽车,随便在大街上找一辆私家车,总能在钢圈、轮胎、避震等处找到改装过的痕迹,哪怕是奔驰和宝马也不例外。

  宁波的阿宝可谓是这批人中最具代表性的顶级发烧友。3年前,他拥有了自己的第一辆大切,同时开始留心汽车改装方面的信息。他订阅了几乎所有的汽车改装杂志,几期看下来,他发现大部分的改装信息都来自深圳和广州,内心开始萌动去一趟深圳的念头。

  去年,阿宝添置了一辆4驱牧马人,浙江没找到改装配件,他开始将南下深圳升级为行动,他事先将杂志里提到的所有的改装店地址抄下来,到深圳后一家家去考察核实,终于找到了一家让他比较满意的四驱车改装店。有的配件没有,他要求老板到美国订货,订到货后再赶到深圳改装。这样大半年下来,他前前后后跑了四五趟深圳,加起来呆在深圳的时间超过了一个月,花在改装上的费用近20万元,而改装后的牧马人果然更威武了:底盘升高了12公分,所有的避震、进气、排气管、头灯全都鸟枪换炮……将这样的车开出门,换来的自然是一片惊叹声和超高的回头率。

  而阿宝的改装热情才刚起了个头。或许由于觉得牧马人是硬派越野车,不太适合在城市里通行,或许发现在深圳是日系车改装的天堂,3个月前,阿宝又买进了富士斯巴鲁。之后他开始忙于奔波在深圳和宁波两地。知道深圳的很多配件都是从香港进货的,他又将目标直指香港,单这个月,他已经去了5趟香港,每天早上去香港,晚上回深圳。和别人改车时将车往改装店里一扔了事不同,阿宝总喜欢专注地在一旁看着,一看就是一整天。去香港也一样,他为找汽车改装店搜遍了大街小巷,有时候在一家店门口傻傻地一呆就是两三个小时。工夫没有白花,配件买回去,像油管,深圳的专业技术工人花5个小时也装不好,他亲自动手,5分钟就全部搞定。

  阿宝也有走歪路的时候。他告诉记者,3个月来他在斯巴鲁的改装上花了近40万元,其中有10万元左右是花冤枉钱。很多原装配件是特意到香港买来或者从国外订来的,但买来后才发现自己的车是专供国内市场销售的,基本上是简化件,在规格上和原型车的配件不匹配,最后只好放弃。但阿宝并没放在心上,他说,周围很多朋友都是以他的车为样板去做的改装,自己的经验教训也可以给别人一些启示,下次他们就不会在同样的问题上花冤枉钱了。热衷于汽车改装的阿宝一心想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他说,自己有太多的经验想和改装迷们交流。

  相比阿宝,某货运公司的小李属于大众版的改装爱好者,在朋友的带动下,他也曾几次驾车到深圳去改装自己的越野车,换了前后避震和氙气大灯;换了刹车碟,增加了前刹的力度;改装了中央差速锁……月底他还准备再去一趟深圳,给爱车加装GPS系统和更换一套更好的音响。那将会是场“大手术”,因为由于规格不同,驾驶座整个面框都要全部改掉。

  虽然去一趟深圳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不仅连续驾车赶路十五六个小时不说,改装手术一动就得三四天,稍好一点的费时半个月是平常的事,而投下去的钱更是无底洞,但这并不妨碍越来越多的改装车迷南下深圳。小李对记者说,“内地很多改装店所谓的顶级配置其实也就是加个DVD,加个音响。在深圳,小车改涡轮增压、电路、仪表等方面确实比内地先进很多,不仅更好看,而且可以随时提醒你车子的运行状况。”这大概就是深圳吸引改装车迷的地方吧。

  记者 杨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