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如何安全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1:14  钱江晚报

  如果做好汽车的冬季保养,再加上正确的操作,车辆在冬季的许多故障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1.更换冬季用机油

  随气温的下降,机油的流动性会变差,导致机件运动时摩擦阻力增大,冷启动困难,甚至烧瓦抱轴。

  在冬季来临时,应及时将机油换成冬季用的机油。20W以上牌号的机油称为夏季机油,15W的机油称为四季机油,而10W以下的机油在冬季使用最好。

  2.更换冬季用齿轮油

  将变速器、分动器、差速器、转向器内的齿轮油,换成冬季用的齿轮油;将轮毂轴承清洗后,加入黏度较低的轴承润滑油。

  3.更换防冻液

  对发动机冷却系统进行清洗,按照生产厂商的规定加注冷却液。为保证发动机良好的冷却,建议你的汽车使用长城牌长效防冻液。

  4.勤查蓄电池

  在寒冬到来前要对汽车的电池进行护理,免得打不着火时干着急。清除电瓶桩头上的氧化物,补充蒸馏水。

  低温使蓄电池容量降低。如果蓄电池使用时间较长,应将蓄电池送到修理厂进行一次充电,使蓄电池保持良好的使用状态。

  出车时,最好先点火使发动机工作后再开车灯、收音机等电器,停车时则要先关各种电器,再关发动机。发动点火不着时,要等候30秒左右再次发动,切忌心烦气躁,连续点火,以防耗尽电能。

  5.调整化油器,使混合气变浓

  对于装有化油器的汽车,可以适当调整化油器,升高化油器浮子室的油平面,使混合气变浓,以利于冷车启动。

  6.检查阻风门

  如果车子装有阻风门,应检查一下操纵机构开闭是否灵活。实际使用中,自动阻风门(依靠水温或电加热线圈工作)的故障率远远高于手动阻风门。这一装置出现故障,冷车启动将变得十分困难。

  7.调整混合器加热阀

  有预热混合器装置的汽车,应将进排气歧管上的预热阀门拨到冬季的位置上。

  齐建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