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美来年底热销 中级路越走越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0:30  新浪汽车

  在素有“中国车市晴雨表”的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长期盘踞北亚车市销量榜首的捷达已悄然被“新三样”之一的福美来所超越,数据显示福美来已经连续四周夺得亚市周销量冠军,成为了年底中级车市又一焦点。

  作为中级车市的“开国元老”,海马福美来可谓见证了国内中级车市走过的道路。从中级车概念的出现到现如今,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中级车市车型品种从福美来、宝来两款发展到包括“新三样”福美来、凯越伊兰特在内的十余款,价格区间也由最初的18万—22万下调至10—18万,中级轿车已经成为了普通家庭用车的首选车型。

  统计数据显示,中级车市占整个车市的市场份额由最初的18%提升至近40%,已经成为了整个国内乘用车市场的中心,车型丰富的同时也使中级车市不再平静。包括上海通用、南北大众等重量级企业的纷纷加入令中级车市的竞争日趋激烈日趋白热。部分风光一时的车型在市场竞争中逐渐隐没,而福美来反倒越战越勇,市场销量一路走高。

  据统计,自第一台车正式下线发售至今的28个月中,福美来销售量一直处于正增长态势。即使在今年第二、三季度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福美来市场销量仍旧保持着30%以上的高增长率。业内人士指出,产品的高性价比、良好的市场口碑以及海马灵活务实的市场策略是福美来“宝刀不老”的秘诀所在。

  事实上,无论是04款车型的低价上市,还是年中全新的中级入门车型——11.36万的福美来新悦级入市,并全系产品商务政策大幅调整,福美来均牢牢地把持着中级车市性价比标杆的地位。目前,包括新悦级、新贵级、精英级、精英级天窗版和尊荣级在内的五款产品价格横跨11万—17万价格区间,极大满足了不同消费者对产品个性化的需求。尤其是8月中旬,海马在对福美来系列价格调整的同时对近200余种常用零配件价格进行下调,更使福美来的养修费用得以大幅降低,受到广大海马车主和消费者的称道。

  价格仅仅是福美来广受消费者青睐的原因之一,其产品可靠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更为普通家庭消费者所称道。在近日德国《汽车画报》的最新质量报告显示,马自达品牌车型的整体质量位列排行榜首位,超过了所有欧洲品牌。而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八成以上的海马车主日常所做的工作也仅仅是“养”车而非“修”车。前不久,海马举办的“快乐节油”巡回挑战赛中,福美来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再次也得到了实证,在成都、北京、上海、广州四站比赛中,福美来1.6手动/1.8自动档组最佳平均百公里油耗成绩分别为3.71L和4.46L。

  高性价比、高可靠性的产品特性使福美来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多年积累的良好口碑也为福美来畅销奠定下良好的基础。据最新调查资料显示,近六成的福美来新用户是在老用户的推介下选择海马产品的,也正是这种口碑销售模式使福美来上市两年多而历久不衰,销量持续逐步攀高,当之无愧地成为车市“新三样”之一,同时也成为2004年中级车市最出彩的车型之一。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